海阔天空 NASA披露 国际空间站发...

NASA披露 国际空间站发现未知微生物

607
国际空间站发现未知微生物。(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4月08日】科学家在国际空间站发现了四种微生物,其中三种是目前完全未知的。这是印度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一项联合研究中披露的。
四种菌株中有三种是在2015年和2016年分离出来的。它们中一种是在国际空间站研究站的顶板上发现的,一种是在穹顶舱中发现的,还有一种是在餐桌表面发现的,第四种是在2011年返回地球的一个旧的高效空气过滤器中发现的。

这四种菌株都属于土壤和淡水中的一个细菌家族;它们参与固氮、植物生长,并有助于阻止植物病原体。基本上,如果你在种东西的话,周围应该有有助于生长的细菌。

国际空间站上发现未知微生物,意味着宇宙中有生命的地方可能比我们认为的要多的多。

考虑到我们已经知道这些微生物能够在国际空间站的恶劣环境中生存下来,研究小组通过基因分析将这四个菌株放在一起,寻找可以用来促进植物生长的基因。

研究小组在他们的研究中写道:“这三个国际空间站(ISS)菌株的全基因组序列组装将使国际空间站(ISS)分离株在未来的研究中能够与地球对应菌株进行比较基因组鉴定。”

“这将进一步有助于确定可能有助于在微重力条件下促进植物生长的遗传决定因素,并有助于今后为长期空间任务发展可持续的植物作物。”

由南加州大学遗传学家斯瓦蒂.比吉拉尼(Swati Bijlani)领导的研究小组提议以印度著名的生物多样性科学家Ajmal Khan为名,将新种称为Ajalii甲基杆菌。这一新发现还与一个已知的称为印度分支杆菌的物种密切相关。

“要在资源最少的极端地区种植植物,必须分离有助于在压力条件下促进植物生长的新微生物,”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两个研究小组卡舒里文卡茨瓦兰(KashuriVenkateswaran)和尼丁.库玛.辛格(NitinKumarSingh)在新闻声明中解释说。

HEPA过滤器的发现,一个被鉴定为一种已知的物种菌株、称为罗氏甲基杆菌(Methylorubrum rhodesianum)。其他三个被测序,发现都属于同一个,以前未确认的物种,菌株命名为IF7SW-B2T,IIF1SW-B5,和IIF4SW-B5。

研究人员发现,国际空间站(ISS)菌株之一IF7SW-B2T具有参与植物生长的有前途的基因,包括一种细胞分裂素必需的酶基因,该酶促进了根和芽的细胞分裂。

你可能想知道这些土壤细菌在国际空间站上一直在做什么,但是生活在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多年来一直在种植少量的食物,所以在太空中发现与植物有关的微生物就不足为奇了。

科技领航人在文章中说,研究人员承认还有很多科研工作需要继续做,他们几乎没有触及空间站微生物多样性的表面。国际空间站已经收集了大约1000个样品,但仍在等待返回地球的旅程。

国际空间站上发现未知微生物,意味着宇宙中有生命的地方可能比我们认为的要多的多。

人类一直在宇宙中寻找肉眼可见的生命,却很难发现那些体积微小的生命,这些微生物的存在刷新了我们对于宇宙中生命的理解。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