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南韓三軍淪陷 青瓦台警衛隔...

南韓三軍淪陷 青瓦台警衛隔離 現第二個死亡病例

222
南韓大邱及慶尚北道等地的確診案例,大多和「新天地耶穌教會」大邱教會有關,該教會在南韓各地的設施都已關閉。圖為穿戴全副防護裝備的消毒人員,廿日在其大邱教會門前噴灑消毒劑。(美聯社)

【2020年02月21日訊】南韓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數與日俱增,僅三天就增加三倍。廿一日南韓單日新增達一○四起確診病例,其中八十六起在第四大城大邱市出現,而且幾乎全數(八十五起)和「新天地耶穌教會」(新天地)大邱教會禮拜活動造成的群聚感染有關,亦使該國確診數累計二○八人。當局已將疫情嚴重的慶尚北道清道郡與總人口逾二五○萬的大邱,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宣布,南韓進入緊急階段,此前聚焦於阻擋武漢肺炎進入國內,如今將改為防範其進一步擴散到地方社區。保健福祉部的疾病管理本部(KCDC)研判,疫情是在特定群體內出現的群聚感染,感染途徑明確,因此還沒到全境擴散。

南韓廿一日也出現第二起死亡病例,死者是清道郡大南醫院一名五十六歲女性。包含在該院先前過世的六十三歲男子,大南醫院共出現十七例。

謠傳封城爆搶購 搶無口罩

大邱市內目前口罩難求、鬧區冷清。居民人心惶惶,加上謠傳封城消息,導致超市出現糧食與民生用品搶購潮,大邱宛如死城。大邱及慶北的確診數共達一五三例,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就有一二八人。新天地聲稱在南韓共有約廿萬名信徒,其中大邱約有八千名。有前信徒指稱,該教對出席禮拜的規定很嚴格,必須以指紋或手機QR碼認證身分,缺席恐遭強烈訓斥等責罰。

KCDC指出,由於新天地在中國和其他國家有分會,因此正調查大邱教會的成員最近是否去過湖北省。

此外,廿日確診的一名濟州島海軍軍官,此前休假曾去大邱。同日,一名在忠清北道的陸軍軍官亦確診,而此人也去過大邱。此外,忠清南道的一名空軍軍官也確診。南韓國防部將自廿二日起,限制官兵外出休假。

陸海空軍都感染 限制休假

由於第五十六名確診者曾五次去光化門附近一家醫院看診,造成最近曾去該院看診的青瓦台十幾名警衛被居家隔離。首爾市長朴元淳廿一日宣布,將依法暫時禁止在市內的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與清溪廣場舉行集會。

旅行社透露,北韓已取消其年度的國際馬拉松盛事「平壤馬拉松」,該賽事為其賺外匯的金雞母。(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