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雲南前省委書記被捕 是為四...

雲南前省委書記被捕 是為四中全會祭旗?

268
10月25日,中共人大前內司委副主任委員、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以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2019年10月25日訊】10月25日,中共人大前內司委副主任委員,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以涉嫌“受賄罪”被逮捕。由於中共剛剛宣布四中全會會期將於28日前後,秦光榮此時被捕被認為是為四中全會祭旗。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參加,確定了久未懸決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發生28日至31日古董。26日,中共官媒報導稱,中共雲南省前省委書記秦光榮被開除黨籍,經中共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管委,對秦光榮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中共官方通報稱,秦光榮被指做兩面人,大肆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干預和插手礦產資源轉讓;生活腐化墮落,家風敗壞,對配偶子女失管失教,縱容親屬謀取私利,與私企業主沆瀣一氣,肆無忌憚聚錢斂財,大搞權錢交易等等罪名。

秦光榮此時被捕被認為是為即將發生的中共四中全會祭旗。

秦光榮於5月9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他是首名主動投案的正部級高官,也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二名被調查的雲南省委書記。上級前云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已被判終身監禁。

據華融內部人士透露,秦光榮主動投案,應該與兒子秦嶺有關,秦嶺曾是華融系上市公司高管,賴小民落馬後,秦嶺也已於去年年底被查,目前仍處調查階段。

同年7月27日,秦嶺由非執行董事調任為執行董事,並獲委任為主席,秦嶺2016年6月24日獲任華融投資非執行董事,當時他還擔任華融國際行政總裁。

上述華融內部人士透露,自2018年4月賴小民「落馬」後,華融系多位高管被帶走調查,秦嶺便是其中之一。在賴小民「落馬」後,秦嶺仍不收手,裡應外合搞錢。

一位知情的香港人士說:說是主動投案,實為不投不行了。如今,一門兩父子,皆為階下囚。父子倆只能比誰交代問題更徹底。

早在2014年7月就因涉雲南官場腐敗窩案,被免去雲南省委書記。當時,秦光榮曾在省委中心學習會議上與習近平唱反調。

同年7月底,周永康剛剛被宣布立案審查。秦光榮在雲南省委中心學習會議上稱“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

秦光榮的言論引發輿論大嘩,被認為與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鼓勵官員舉報對著幹,與剛剛拿下周永康的習近平叫板。秦當年所以敢於叫板中南海,是因他在政治上一直投靠江派人馬。

據報,秦光榮早年投靠曾慶紅,周永康,在曾慶紅的關照下從中共雲南政法委書記被提升至雲南省委書記,並一直在雲南向曾,周家族輸送利益。秦當年為了當上雲南省常務副省長,給周送了5千多萬元,並在採礦項目上與周家族有利益輸送。

秦光榮還被曝與令計劃關係密切,是令計劃家族在雲南的“帳房先生”,涉及令計劃政變陰謀。同時,秦光榮與薄熙來一樣,為了積累所謂的政治“資本”,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是“追查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幫兇之一。

秦光榮歷任中共湖南省零陵地委書記,長沙市委書記,省政法委書記,2001年調任雲南,歷任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組織部部長,副省長,代理省長,省長, 2014年11月,被貶至中共全國人大任職。2011年接替白恩培升任雲南書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