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墨西哥总统重申不祝贺拜登当...

墨西哥总统重申不祝贺拜登当选 继续「等待」

369
由左而右,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仍未承认拜登当选。(美联社合成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6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与现任总统川普私交甚好的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 Lopez Obrador)再度拒绝承认拜登自行宣布胜选。他周三(25日)指出,他并不反对美国总统大选过程中的任何候选人或政党,对他们也没有任何评论。但他强调,在美国大选官方结果出炉之前不会向任何一方表示祝贺。奥夫拉多尔说最好的做法是「等待」。

美国总统川普24日接受拜登团队可以展开过渡交接工作。路透社25日再次询问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的态度。奥夫拉多尔坚持说,一直到美国大选官方结果出炉之前,都不会向任何一方表达祝贺。奥夫拉多尔幽默的说:「最好的做法是什么?等待。」

11月11日,当各国领袖纷纷对自行宣布当选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达祝贺时,奥夫拉多尔独树一帜,拒绝承认拜登已经胜选。

据《路透社》报导,奥夫拉多尔在11日表示,现在祝贺拜登赢得美国总统大选还为时过早,即使有任何压力,他也不会屈服来进行祝贺,因为墨西哥并非「殖民地」,墨西哥坚持自己的原则和政策,墨西哥是一个拥有自由民主和独立的国家,完全不属于任何外国政府。

奥夫拉多尔强调,他将等到川普政府提出的法律战落幕后再表态。他表示,「无法承认任何非法成立的政府。这不取决于我们,否则这将是干预主义。」

全球领袖中没有向拜登道贺的,除了奥夫拉多尔外,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以及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迄今也都没有对美国大选表达立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22日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丁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他看到川普总统拒绝承认拜登「胜选」的消息,所以他决定先不道贺。他说,他尊重美国法律,并希望等待最终官方结果出炉,也就是按照美国惯例,必须等到一方候选人承认败选才能算是选举结束。

另外,巴西总统博索纳洛(Jair Bolsonaro)至今并未根据美联社(AP)、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美国媒体报导的大选结果向拜登道贺。

博索纳洛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最近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谈到,如果巴西不扑灭亚马逊地区森林大火,他将对巴西实施经济制裁。博索纳洛说:「巴西怎么处理所有这些问题?仅仅依靠外交行动是不够的。纸上谈兵没有用,需要用实力来说话。」

博索纳洛也重申了对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他乐观的说:「我希望他会再次当选。」

当被提问有关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看法时,博索纳洛反问记者:「结束了吗?美国总统大选已经结束了吗?」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