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墨西哥总统再次拒绝向拜登道...

墨西哥总统再次拒绝向拜登道贺:“我们不是傀儡”

299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墨西哥总统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拒绝向美国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道贺。他表示,“我们不是任何外国政府的傀儡”,“无法承认尚未合法组成的政府。”

洛佩斯是至今未向拜登道贺的少数几个国家元首之一。他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这次美国大选没有立场,但“我们无法承认尚未合法组成的政府。”他将等到川普政府针对投票提出的法律挑战有最终结果后再发贺电。

洛佩斯对美国大选投票的态度令一些民主党人感到不安,但洛佩斯坚持自己暂不表态,他说:“我们坚持我们的原则政策。” “我们不是殖民地,我们是一个自由、独立的主权国家。墨西哥政府不是任何外国政府的傀儡。”

2020年美国大选接连曝出舞弊丑闻后,总统川普阵营正式开启司法指控程序。但多家美国左派媒体7日在官方尚未公布哪一个候选人胜选之际,即宣布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赢得大选”,随即多国领袖致电祝贺。

对此,洛佩斯当时就在记者会上提醒,现在恭喜拜登还为时过早,选举仍然有法律争议尚未解决,他会等候有最终结果发布时才会表态。

他强调,对于美国选举结果“不会轻举妄动”,在所有法律程序完成之前,应尊重“人民自决和权利”,不能祝贺任何一位候选人在大选胜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