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墨西哥总统:拜登要资助中美...

墨西哥总统:拜登要资助中美洲国家40亿美元

216
墨西哥总统23日表示,拜登承诺给宏都拉斯、萨尔瓦多和瓜地马拉40亿美元帮助其发展。(图片来源:新唐人)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5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刚被确诊染疫的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22日在推文上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与他通话,就双边合作和区域问题进行交谈,拜登并允诺美国政府将出资40亿美元来帮助贫穷的中美洲国家。

美国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在20日上台后,22日便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通了电话。这也是拜登就职以来首次与外国领袖通话,显示他对美洲大陆内部国家合作的重视。

奥夫拉多尔在推文中透露,他与拜登通话,讨论范围从疫情到移民问题都有,两人对话气氛“友善且相互尊重”。拜登还告诉他,美国政府愿意出资40亿美元来帮助宏都拉斯、萨尔瓦多和瓜地马拉等三个贫穷的中美洲国家。这些国家因为经济困难,导致很多人经过墨西哥涌入美国。

《福克斯新闻》 报导中也提到,美国总统拜登与墨西哥总统首次通话,承诺给宏都拉斯、萨尔瓦多和瓜地马拉40亿美元,以解决边境大量非法移民问题。

另外,根据23日白宫发布的摘要说明,拜登希望通过提高安置能力和将非法移民合法化来减少移民,提高在边境处理庇护申请的能力,并要推翻前任川普政府“严苛”的移民政策。

据报导,拜登上任第一天就签署17项行政命令,大都是废除或逆转川普的政策,如立即暂停修建美墨边界围墙、立即撤销美加Keystone XL油管建造计划的许可证等。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前局长摩根(Mark Morgan)23日在接受《布莱特巴特》 新闻采访时多次表示,拜登政府在宣誓就职后数小时内,就将美国人置于危险境地,让美国变得很不安全。

摩根说,令他吃惊的是拜登在没有和边境执法人员和专家沟通对话的情况下,就迅速改变政策,“这是把政治放在了公共安全之上”。

据报导,拜登在上台第一天就签署了一项大规模的移民改革政策,包括允许生活在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享有5年的绿卡或临时合法身分,如果这些非法移民可以纳税,并接受背景调查等条件的要求,他们便可以在3年内完成归化成为美国公民。不过此法只适用于2021年1月1日之前抵达美国的人。据估计,截至2015年,在美国的非法移民人口便超过1,200万。

这项移民计划遭到美国共和党议员和保守派团体的激烈反对,他们认为这形同是对非法留美者的“大规模特赦”。

拜登此次签署的政策还包括,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对非法移民的驱逐行动暂停100天,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大量的洪都拉斯非法移民在拜登上任前就向美国挺进。一名非法移民告诉《国会山报》记者,他之所以要去美国,因为即将上任的总统拜登“给我们100天时间到达美国”。

德州政府随即起诉这项“暂停100天驱逐移民”的政策。德州认为这个政策是非法的,要求拜登政府撤销,因为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德州签署的一项协议,如果国土安全部要修改移民法规,必须事先跟德州进行协商,还需要在改变法规的6个月前就向德州发出通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