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默克爾將會蓬佩奧 談雙邊關...

默克爾將會蓬佩奧 談雙邊關係可能也談敘利亞

188
美國國務卿蓬佩奥6月1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迎接香港人美聯社)

【2019年11月02日訊】美軍恢復在敘利亞東北邊境巡邏後,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8日將在柏林接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並與蓬佩奧會談。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下令從敘利亞撤軍,為土耳其出兵敘利亞開路後,美軍昨天恢復在敘利亞邊境部分地區的巡邏。

發言人費茲(Martina Fietz)告訴記者,「除了(德美)雙邊關係,當前國際問題」也將是兩人在默克爾辦公室會談的議題。

蓬佩奧也預定會晤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和國防部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

費茲拒絕透露雙方是否將討論克朗普-凱倫鮑爾所提,由國際部隊在敘利亞東北部建立「安全區」的建議。

克朗普-凱倫鮑爾的建議在德國政治圈引發不和。馬斯上週訪問土耳其時稱這項建議「不切實際」,招致國會議員抨擊。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昨天接受國家電視台訪問時,拒絕了這項由聯合國授權建立安全區的想法。

費茲說:「我們注意到阿塞德先生的評論,但是這些評論並未改變(德國)聯邦政府有關該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明確立場。」(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