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默克尔终于“强硬了” 在国...

默克尔终于“强硬了” 在国会谴责中共种种人权劣迹

536
德国重拾消极禁足令,默克尔颁新措屡遭尴尬打断(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0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默克尔终于开始对中共“强硬”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9月30日在德国联邦议会讲演,谴责中共对待中国少数民族的方式“恶劣残酷”, 并强调她深切关注中共对香港异议的打压,她承诺在与中共未来的对话中会提及这些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默克尔于9月30日在德国联邦议会表示,德国政府一定会在与中共未来的对话中提及中国的人权问题,并表达德国政府对香港现状的担忧。

她在讲演中说,“我们在(与中共的)对话中当然会谈及我们的不同看法”,并强调在香港问题上, 虽然“一国两制”仍然有效,但是却遭到中共的一次次破坏, 她说:“ 这就是我们希望表明我们严重关切香港恶化局势的原因。”

她说:“我们将谈及这个问题,以及中共对待少数民族的恶劣和残酷的方式。”

她没有提及中国的哪个少数民族遭到了中共的恶劣迫害, 但是人权人士一直在谴责中共在大规模监禁新疆维吾尔族人。他们表示,至少有100万新疆维吾尔族人和其他少数民族人被中共关在集中营中进行文化清洗。中共还通过今年7月1日在香港推出的港版国安法,大幅加强了其对港人自由的牵制的及其对于香港异议的野蛮打压的也遭到了国际社会的谴责。

近一个时期以来,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安法,态度不够硬,遭到德国各党派人士批评,指默克尔为维护与中共的经济关系,对北京迫害人权的行为未强力谴责,这种做法已过时。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党重量级人物、德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洛特根(Norbert Rottgen)表示:“德国政府对香港的发言采取绝对最低限度,这根本不够。”分析人士指出,默克尔这种转变可能是受到内外两种因素的影响,一是内部的压力,二是外部环境的变化。在美国的引领下,全球的反共联盟正在逐步形成。她如果再绥靖,那也就是真“过时”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