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默克尔到访巴黎与马克龙会晤...

默克尔到访巴黎与马克龙会晤 涉三大议题

327
默克尔到访巴黎与马克龙会晤(资料图:美联社)

【2019年2月28日】(希望之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今天(周三)中午,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巴黎会晤法国总统马克龙。两国首脑在爱丽舍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据法广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巴黎工作访问期间,预计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一起探讨包括英国脱欧ˎ 欧美关系,以及欧洲防卫等在内的众多议题。

今年1月22日,德国和法国签署新的友好条约,替代两国在1963年签署的《爱丽舍宫条约》。 法德领导人认为 ,德、法两国加强合作,将明确两国在欧洲扮演的角色,为欧洲一体化注入动力。

但巴黎与柏林当前在一些问题上还难以达成完全一致,尤其是在经济领域,包括德国拒绝支持欧洲针对数字经济巨人的征税计划,还有在Nord Stream 2输气管道计划上与巴黎保持距离。就美国对进口车的威胁,柏林希望布鲁塞尔迅速启动与华盛顿的谈判,但法国出于对其农产品的担忧而拖着。法德想要加强军事合作,并发展新的共同计划。但在此领域,柏林的出口规定更严格等问题,当前还未达成一致。

法德两国在欧元区预算上已有协议。在西门子与阿尔斯通的联盟计划因遭布鲁塞尔驳回而失败后,法、德将说服合作伙伴国,对欧洲法律中有关竞争的条款进行修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