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區選民主派大獲全勝! ...

香港區選民主派大獲全勝! 英議員:港人有權選出自己市長

470
支持民主的支持者在得知何君堯在選舉中失利,高興慶祝的場景。(AP)

【2019年11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第6屆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取得壓倒性勝利,至截稿時共贏得全港18區452席位中的351個席位,親共的建制派僅取得45 席。

由於特首選委會的 1200 人中,有 117 人由1區議員互選組成,今次的勝選也意味著民主派篤定全取 2021 年特首選舉 117 個選委席位。這也是本次區選的另一個焦點。

另外下屆立法會功能界別的區議會(第一)議席,由於亦是由全體區議員互選,民主派有望取得這一席位。該界別現任立法會議員為民建聯劉國勳。劉也於本屆區選落敗。

據港媒報導,本次選舉中,建制派的許多大佬紛紛落馬。一直被中共打造成「民族英雄」的何君堯在屯門樂翠選區以1200票之差敗給民主黨的盧俊宇。

勝選後的盧俊宇對媒體表示,何君堯的煽惑暴力言語是社區不願接受他的主要原因,選民對何君堯的政治取向、人品與行為,做出了一個清晰的否定。

盧俊宇還表示,滿口暴力和鮮血的何君堯被打造成「民族英雄」,是何等諷刺,中聯辦想利用無良知的人來管治香港,是不可能成功的。

他強調,除了何君堯這個標誌性人物落敗外,很多建制派大人物都落敗,是清晰地告訴香港社會、中聯辦及國際社會,香港人絕對否定中聯辦所做的事。

在沙田瀝源勝出的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區選結果是民意的真實表達,政府應馬上回應五大訴求,他呼籲警方馬上解除對理大的圍攻,停止檢控理大被捕的人士。

民主黨許智峯在中環選區勝出後表示,由於在反修例運動中,有人被捕,有人離世,因此他無法對勝出感到興高采烈。

他說,反修例運動仍未結束,區選的選戰只是小勝一仗,他會將勝利結果,給予前線手足。

受邀到香港觀察區議會選舉情況的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到票站視察後發文指,港人投票率創新高是向政府發出重要信息,表明港人相信民主及人權。他又強調港人應該有權選出自己的市長,而非由北京欽點特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