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民主党人:拜登必须回应中共...

民主党人:拜登必须回应中共的“种族灭绝”问题

472
图中为新疆的集中营(图片来源:资料图/公领)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拜登总统尚未正式宣布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暴行是种族灭绝,于此同时,国际社会正在该问题上采取越来越强硬的立场。对此,民主党人权活动人士敦促拜登政府应在该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

人权倡导者、政治活动家和慈善家、前克林顿政府竞选官员可汉(Amed Khan)周二(2月23日)晚间在CNN上发布专题文章说,“种族灭绝一词不应随便使用。但是用它来形容中(共)国对维吾尔人的待遇是正确的”,他表示,对于摆在面前的事实——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罪行的问题,乔·拜登的新政府需要采取实际行动作出回应。

他指出,“拜登的国务卿托尼·布林肯(Tony Blinken)使用了种族灭绝一词,这令人鼓舞”。但是,本周拜登在CNN的发言中试图淡化“种族灭绝罪”,称其为“不同规范”的一部分的做法,遭到了来自两党的批评。

“当白宫最近被问到这一问题时,它错过了谴责中(共)国侵犯人权并确定美国领导地位的重要机会”,他说,白宫“它必须向世界发出信号,即中(共)国对维吾尔族的待遇将不被容忍。”

周二,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宣布,他正在指示议员拟定对抗中共威胁的法案,相关做法被指是展示对中强硬的态度。目前,美国国会尚未通过谴责新疆存在“种族灭绝”问题的决议。

拜登曾在竞选期间誓言要对中共采取对抗态度,但尚未就中共对维吾尔人权的侵犯进行正式谴责。本周,加拿大议会投票通过了谴责中共在新疆种族灭绝行为的动议,欧盟方面也对新疆问题施加了压力。

周二,欧盟敦促中共允许独立观察团进入新疆调查集中营、强迫绝育和政治灌输的问题是否存在。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Josep Borrell)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说:“我们再次敦促中(共)国允许高级专员独立观察员有意义地进入新疆”,“这是使国际社会能够独立、公正和透明地评估严重关切问题的关键。”

土耳其和英国还于本周早些时候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处理有关广泛滥用人权的报道。在此之前,BBC进行多次专题报道,揭露维吾尔人在集中营中受到虐待的话题。

可汉指出,在目前情况下,美国政府应确保《维吾尔人权政策法》和《关税法》第307条得到充分执行,这些法律制裁涉嫌侵犯人权的政党,确定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商品进入美国供应链的位置,并禁止其进口。

他说,关于新疆人权问题的争议还应迫使拜登重新考虑美国参与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的可能性。

“在过去,奥运会主办权经常被专制政权用于兜售宣传并获得合法性-从1936年的纳粹分子到1980年的苏联,再到2008年的中国共产党以及2014年的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俄罗斯”,可汉写道,“我们需要为此付出一切努力,国际社会应该用一种声音宣布,国际社会是否参加奥运会取决于中共对待维吾尔人的态度。”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