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民众不敢接种疫苗?张文宏:...

民众不敢接种疫苗?张文宏:领导干部先打

363
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建议:领导先接种疫苗。(图片来源: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国内开始施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但由于中国制造疫苗恶名在外,许多人不愿接种。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就此提议,让领导干部先打疫苗。

张文宏一段谈论谁该接种、何时接种的短视频12月22日起在网络热传。

其中张文宏首先谈到民众接种疫苗的意愿问题,听起来像是对民间不愿接种这一现象的回应:“你有百分之十接种也好、百分之二十接种也好,其实我们都不着急的。什么时候着急,等世界的疫情完全得到很好的控制的时候,世界的国门一旦开始打开,我跟你说句实话,都不需要求着给你打,你自己都会哭着喊着要去打。”

接着张文宏说,“那今天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为什么这么讲?因为群众生一次新冠没有关系,我们领导干部自己感染,我告诉你这就是个丑闻……谁在这种情况下风险最大,大家自己来评估,你的位置决定……”

“领导干部先打”的说法迅速在海外社交媒体引起共鸣。

网友联想到新疆克拉玛依大火中的“领导先走”,纷纷为张文宏的建议点赞:

“这个领导先打疫苗的原则太好了。”“真敢说!”“比‘莲花清瘟’强多了。”“以前说‘领导先’都让我恶心,不过这次国产疫苗如果领导先打我赞成。”

当然也有人说,惯于做戏的“领导干部”要想造假,可太简单了:“啥意义,用葡萄糖注射液调包糊弄一下韭菜不要太容易。”“领导打了啊~~ 而且还是戴着针帽打的~~ 所以大家也应该有样学样……之后电子表格上就会显示“已打疫苗”,然后去哪里只要一亮这个就可以畅通无阻了~~”“领导肯定先打,不过是打辉瑞公司的。哈哈哈”

另外也有网友质疑,自疫情爆发以来屡次犀利发声的张文宏,是否另有背景:“奇怪的是张文宏的很多言行在天朝是不被允许的,他竟然接二连三的说了那么多实话且没进监狱。奇!”“共匪现在需要一个可控的唱红脸的人。以上纯属个人观点,我也不希望他被共匪收买良心,但又多少人能抵挡住共匪的蜜糖和软硬兼施呢?”

近日有网友披露,江苏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补充摸底工作的紧急通知》,调查当地中共机关官员接种疫苗的意愿,结果没有一个人报名。网友戏称:“还是自己人了解自己人,免费都不打。”

在中国原上海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疫苗医师陶黎纳12月20日透露中国首批疫苗预计接种5,000万人次,首针将于明年1月15日接种完成后,被指为大外宣成员的媒体香港01甚至都发文质疑:相比于美欧等到辉瑞和莫得纳等疫苗生产商公布三期试验的有效率后才予以紧急批准,中共官方批准紧急使用授权的标准不透明,外界也无法获知中方做出相关决定所依据的信息,中方的“不透明”到底是什么?

https://twitter.com/williamwoo7/status/1341238273490833408?s=20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