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網民英報刊登「中...

【反送中】網民英報刊登「中共違中英聯合聲明」 籌款294萬半日達標

347

【2019年07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葉一帆報導)網民7月12日發起眾籌,打算透過反覆刊登英國報章全版「中共違中英聯合聲明」以“出口轉內銷”的方式“反送中”,半日即達標,籌得款項超過30萬英鎊。

昨日在連登論壇網,發起“《中英聯合聲明》之戰眾籌上線!”的聲明,希望透過在英國報章反覆刊登全版《中英聯合聲明》進行持續網絡攻勢,目的“令英國政府、大眾認真看待中共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繼而推出措施支援香港人,協助我地(們)反守為攻!”

他們目標眾籌30萬英鎊(約 294 萬港元),網民昨天早晨在連登「開 post」一小時後,已籌得 6 萬英鎊 (58萬),約半日後已達標。

有連登用戶本月7日發帖,稱有意眾籌於英國報章刊登全版廣告,冀藉此指斥中共多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令英國政府、大眾認真看待中共違反條約問題,推動英國推出措施支援港人,包括協助港人「擊退白色恐怖」、滿足五大訴求、重奪參選權及言論自由,以及建立真普選,但強調登報絕非爭取「歸英」。

明報新聞網報導,有刊登廣告的團隊成員表示,已聯絡5至6份當地報章,「每個階層會讀的報章都已涵蓋」,料會在月內刊登,但實際日期及刊登報章等詳細資料暫未能公布,預計所有廣告不會在同日刊登,而是持續而為。

該成員表示,此時登報是與國際形勢相關,因英國保守黨近日改選黨魁,當地政壇不少人評論香港狀況,冀能藉登報成為國際話題,延續G20以來的國際關註,施壓中港政府。至於英國可作什麼支援,該成員稱尚未有明確方向,但希望英國政府勿如以往只出聲明,要有實際行動,例如成立國會委員會等。

《中英聯合聲明》於1984年由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趙紫陽,以及時任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簽署。

聲明內容包括英國會於1997年7月1日將香港交還中國,香港社會、經濟制度、生活方式不變等。

英國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近日曾表示《中英聯合聲明》是具國際約束力的法律條約,英國全面維護,並支持香港自由,若未兌現條約會有嚴重後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