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視頻)民間手藝:河南大叔...

(視頻)民間手藝:河南大叔卖传统小吃每天只卖2小时,来早来晚都没有,出摊都卖完

621
河南大叔卖传统小吃每天只卖2小时(視頻截圖)
河南大叔卖传统小吃每天只卖2小时(視頻截圖)

心灵的故乡,老家河南。家的味道是留在记忆里的味道!河南大叔卖传统小吃每天只卖2小时,来早来晚都没有,出摊都卖完 越来越少见的河南传统白胡辣汤,做汤功夫不输少林……

網友觀感:

銀狐:依我从小的家庭文化称这是面筋汤,外婆家商丘,我母亲的制面手法基本与店老板同,觉得妈妈很厉害,润弹滑香的水煮面筋与小麦淀粉打的半透明汤,让菜似隐似现,仅触一眼就想饱腹一锅,很骄傲!整个族里长辈眼巴巴的,只有母亲会做,不知什么时候胡辣汤盛行,目前遍布全国,但在我从家里到长大吃外面市售的,总觉得糊辣汤是在味道上提升的版本,正宗洗面筋很辛苦,那个要非常快扯拉甩簿如纸片的面筋下锅动作又十分难控制,手头慢或技术不到位易成疙瘩关键囗感要差很多,大磊哥很幸运拍到这个视频,因为,人力时间等因素,现在很多胡辣汤中似面筋的材质要么是机制面筋要么是豆制品仿的,画龙点精的面筋少面市了,更为一定年纪的老手也少了,而年轻人恐难几人做的好。
与我的珍藏回忆,这个节目很温情,由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好奇,趁妈妈下田活面洗面筋偷学至今我竟无例失败,但能做的也只是用淀粉部分制凉皮,嫁远了,在少有人知的世界里常给自己拌上一份,吃的很开心。
谢谢大磊哥不辞劳苦去记录呈现传统文化,美食定金额文化无价宝。

曾志剛:曾志剛:太神奇了和麵的時候竟然不會沾手,好像在提衣服似的,在下鍋煮的時候從盤子裡拿出來時好像是一件雨衣,這種技術我看一百遍也學不會,佩服哦老師傅,做小吃很辛苦要起早貪黑的 。

guangze zheng:没见过,更没吃过,但是从视频里看到大叔的辛苦,就给一百个贊!别失传了。

李会茂:这才是真正的胡辣汤,纯手工和面洗出来的面筋,不添加别的添加剂,在别的地方是吃不到的,真正的美食就是这样和那些伪品牌区分开的。

yan zhou:原来糊辣汤里有洗面的成分啊!一直以为只是配料而已!好东西真的是需要千锤百炼!

清新人生:不是一般的辛苦,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做法,太厉害了。

謝郁婷:太酷了,這可是真功夫啊!是珍貴的中國傳統技藝,希望能代代傳承下去,加油 !

chun lee:太,太,太驚嘆!中國人吃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可惜很多已失傳!

HoneNi Heixiu:想想如果他是你父亲!我会为他加油为他自豪,靠辛苦和手艺挣钱的人最值得尊重!

朱光榮:能吃到真的是太幸福了。不過看老板這麽辛苦累人製程說真的要我吃一定含淚吞下去。感動 !

李龍彰:這真的是河南省的特色,大鐵鍋這種方式作出來的小吃,真的有其中美味存在,這是何種名稱的小吃,真想現在就來一碗,享受享受。

Edward Hochwand:一开始只是面筋,比较乏味,慢慢的加入海带,后来是花生和豆腐丝,最后加上粉条和勾芡,这才丰富起来,真想喝一碗。

外國人 imBloodyDove:中国人做吃的东西太有创造力了 !

來源:youtube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