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元旦大遊行前 現真假海...

香港元旦大遊行前 現真假海報 警方找上民陣

321

【2019年12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民陣發起的2020年1月1日「毋忘承諾並肩同行」的元旦大遊行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近日手機平台上流傳的一張「民陣元旦大遊行」海報,上面卻寫有「毋忘報仇,全城裝修」的字句。海報中的「裝修」意指破壞商店。

對此,港警高層今日(12月30日)要求民陣做出澄清,否則警方會視民陣涉及「煽動」。

民陣當即發表聲明指出:此海報是假的,是對民陣原有海報進行了刪改,刪改後的海報內容違背了「我們發起遊行的原意」,並要求警方應主動調查海報來源。

此前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宣布,於2020新年首日舉行的大遊行,集會於下午兩點開始,在維園草坪集合,三點出發,遊行終點為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民陣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次大遊行旨在告訴港府,港民在2020年的願望仍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提出了「反對警察加薪」、反對港府向教育界「開刀」、反對變相凍結「星火同盟」資金等具體抗議議題。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指出,在整個反送中運動中,港警的濫暴行為已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和譴責,而且港警在半年多的暴力鎮壓中已經獲發高額膳食津貼,他說港警是「用沾滿鮮血的雙手去打年輕人,收工就拎納稅人的錢去吃海底撈」。因此他呼籲民眾要明確表示「反對警察加薪」。

岑子傑還指,林鄭月娥不僅不回應港民的訴求,並且已經開始全面清剿支持反送中的各界力量。例如教育局已宣布,對於涉嫌違規的教師,以停職、辭職作為警告;對不跟隨教育局指引的校長也會被停職。港府的秋後算帳已經開始。

岑子傑還表示,港府和港警以涉嫌「洗黑錢」為由打壓眾籌平台「星火同盟」同樣令人深感憤怒。

民陣副召集人黎恩灝則介紹說,總結半年來的抗爭經驗,得益於香港各行各業對抗爭的支持,民間發起的罷工、罷課、罷市的「三大罷」活動,也都是借助了打工仔的力量才得以成事,因此成立工會將有助團結各界力量,繼續爭取訴求。

元旦大遊行期間,將有42 個新成立的工會開設街站,遊行當天職工盟的職員將協助有興趣成立工會的市民,成立或加入工會,民陣呼籲市民踴躍參加,工會將是新年抗爭的新戰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