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名列世界遗产庄园金马桶被拆...

名列世界遗产庄园金马桶被拆盗 致邱吉尔故居淹水

600
18K金“美国”金马桶被盗。(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星期六(9月14日)凌晨,在英国英格兰南部城市牛津(Oxford)的布伦海姆宫(Blenheim Palace),价值百万英镑的18K黄金马桶被盗,导致该建筑淹水。这座18世纪庄园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世界遗产,也是二战时首相邱吉尔(Winston Churchill)的故居。

据报道,在当地时间9月14日早晨4点57分,英国警方接到报案。警方称,窃贼至少使用了两辆车来完成这次偷盗。他们闯入展厅,硬是把马桶拆下来搬走,在凌晨4点50分离开,把现场搞得一团乱,造成展场严重淹水,不得不暂时停止参观。警方表示,除金马桶外,无其他物品遭窃,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已逮捕一名66岁涉嫌盗窃的男子,但该金马桶不知去向,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这个金马桶被取名“America”,是由意大利艺术家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打造的。他表示,金马桶是“对艺术和财富的讽刺”,“无论你吃什么,200美元的午餐也好,2美元的热狗也好,就马桶而言,最终产物都是一样的。”

12日,在布伦海姆宫展出了卡特兰的作品,原定10月27号结束。这次艺术展览是他二十年来在英国的首次个展,金马桶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金马桶不仅能看,也能用,游客通过预约如厕时段,每人限时3分钟。但是很遗憾,开展才两天,就被盗走。马桶所在厕所的隔壁,就是邱吉尔出生的房间。

去年,这个黄金马桶在纽约古根汉美术馆(Guggenheim Museum)展出时,使用人次超过10万。该美术馆曾提议出借这个黄金马桶给美国第一家庭,但川普没有接受。

今年8月份,布伦海姆艺术基金会创始人爱德华·斯宾赛·丘吉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窃贼不会对金马桶感兴趣,因为黄金马桶已接上水管,不容易偷。他说,小偷不知道谁用了这个马桶,或者他们吃了什么,“所以,我没有计划守卫它。”

布伦海姆宫的建造时间是1705年至1722年之间,是安妮女王为奖励第一代马尔博罗公爵约翰·丘吉尔在布伦汉姆战役中的胜利所建。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是他的后裔,出生于此。布伦海姆宫亦常被称为“丘吉尔庄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