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年的重头戏 “两会”前...

敏感年的重头戏 “两会”前中南海再传政斗

1378
成报古卓恒现身 两会前露权斗信号

【2019年02月27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身份敏感的香港《成报》老板谷卓恒近日突然在推特发文指习近平家族腐败。此时距离中共全国“两会”仅剩不足一周时间。有猜测指,这是“两会”前中南海生死博弈当中的一步。

谷卓恒与《成报》在2016年香港特首换届前后,曾连续数月刊文点名时任香港特首梁振英、时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当时主管文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不仅批他们联手乱港,而且直接挑明张、刘二人都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心腹。

观察人士都认为,习近平当时正筹划驱逐江派在香港的势力,谷卓恒是在宣传领域为习近平开路。

香港特首换届之后,谷卓恒沉寂了一年多。直到近日,他发推指,肖建华被带回内地后,“明天系”资产被秦川大地公司接管,该公司的股东则是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

出人意料的是,消息发布后,外界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了谷卓恒,而不是邓家贵身上。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谷卓恒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共总参情报二部的特工。

自由亚洲电台最新的报道也引述香港一位媒体人董先生说,谷卓恒背景比较复杂:”在国内他被说是诈骗,出境的时候被抓,身上搜出了军官证。官方报道说军官证是假的,但是当时被抓后很快放出来了。说是可能是总参的特工,好像比较复杂,因为无法印证。”

这篇报道还引述分析人士指,中共内部各派势力在海外都有自己的代言人,谷卓恒所爆材料真假难辨,但这个现象本身却说明中南海政局混乱,内部权力斗争严重。

谷卓恒的离奇现身并非孤例。

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与中共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联手,突然爆出十几年前的“千亿矿权案”黑幕,并将矛头直接指向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这件事也被疑与中共内斗有关。周强是江泽民扶植的心腹,目前是中共政法系统的头目。而政法系作为中共对内统治的重要工具,此前被江派核心成员周永康等人牢牢掌控,习近平前5年打虎并未彻底收复这一领域。

中共全国政协、人大会议料将于3月初在北京召开。今年是六四屠杀学生30周年、中共建政70周年,被称为敏感年,又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民心动荡。对习近平当局来说,低调平稳度过“两会”才是上策。但就在近日,山东、河南、吉林等地政法系统要求“两会”期间启动“战时”机制的文件被在网络上曝光,引发一片哗然,同时也令人猜疑,政法系究竟是要“维稳”还是要添乱?

现在已有观察人士提出:今年中共两会期间,会有人挑战习近平吗?

这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如果有的话,较大可能是来自习近平中共十九大后与政敌妥协姑息养奸留下的祸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