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時刻!疑涉助朝鮮洗黑錢...

敏感時刻!疑涉助朝鮮洗黑錢 三大中資銀行股突現疲弱

547
招商銀行(網絡圖片)

【2019年06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日本大阪G20峰會舉行會談之前、香港市民為爭取民主自由發起反送中運動敏感時刻,在港中資銀行股今日突然出現疲弱,其中以招商銀行、交通銀行,以及上海浦發銀行最為明顯。

多家港媒今日引述《華盛頓郵報》報導,造成中資銀行股市受挫的主因,有一位美國法官發現,三家大型中資銀行在對朝鮮違反制裁的調查中,蔑視拒絕遵守傳票。對此,美國政府將禁止其中一家中國最大的銀行與美國銀行系統有業務往來。

報導雖未公佈涉事銀行的名字,但法院判決的細節與2017年民事財產沒收行動一致。當時美國司法部披露,交行、招行、以及浦發銀行與一家香港公司有聯繫。該公司被指為朝鮮貿易銀行洗錢逾億美元,而這家朝鮮國有銀行也遭到製裁。此外,美國政府還要進一步調查,有關銀行是否參與資助北韓發展核武。

上述三家銀行先後出面澄清,均否認涉嫌違反制裁與受到相關調查。即使這樣,招行的股價仍大跌約6%;交行跌幅則維持在4%。

招行除今日股市大跌外,與其有合作關係的內地私募基金中金國瑞涉嫌捲款潛逃。中金國瑞在毫無預兆的前提下向客戶發出通知,清算旗下產品,不再兌付本金及收益,據報涉案苦主超過500人,金額高達9.4億元人民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