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時刻!汪洋曾永權會面 ...

敏感時刻!汪洋曾永權會面 評:一国两制败局已定

846
6月16日,千千萬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反送中,並打出暴政必亡的標語(美聯社)

20190616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6月16日,香港上演了一幕史無前例,與主權未回歸之前1989年5月28日港人聲援八九民運150万市民大遊行相比更大的一場抗議運動。據主辦方宣布,有近200萬港人參與了這次遊行。同日,第11屆海峽論壇在台灣舉行,前台灣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將與率參訪團成員中共政協主席汪洋會見。

11屆海峽論壇開幕式前,曾永權稱儘管國民黨遭逢2016年的選舉挫折,造成國民黨內外更多的壓力,但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始終不變。

曾永權還說,就當前情勢而言,一方面全球對立衝突升高,兩岸關係似乎暫時難以和緩,另一方面隨著選舉逐漸白熱化,九二共識必然再度成為選戰焦點,要面臨各種考驗,因此在未來的半年裡,對於國共兩黨而言,都有需要積極面對的嚴酷挑戰。

台灣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在第11屆海峽論壇上稱,北京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

各界反對一國兩制 九二共识

但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再度引發台灣民眾對一國兩制的疑慮與反彈,對於「一國兩制」,總統蔡英文多次在公開場合重申「一國兩制絕對不可行」;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在造勢場合說,「台灣絕對不能實施一國兩制,台灣人民沒辦法接受,除非、除非、除非,OVER MY DEAD BODY(踏過我的屍體)」。

有评论认为,一国两制大败局已成,香港自治已经结束。中共的对台政策,也会同时走向极端。但是只要台湾人民不踏入一国的陷阱,就不会有两制台湾方案的枷锁与凌虐

台湾《上报》发表文章《香港反送中,台湾反一中》,作者林青弘说,台湾与香港显顯著不同,台湾人民要反对一个中国原则,不能坐视中共利用九二共识把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意识形态予以内化与深化。香港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这是很悲哀的事实。

文章说,北京若坚持移交特权入法,这是愚蠢至极的砸脚行为。北京当局若不能妥处港人疑惧中国司法的迫害与凌虐,港人反送中將演变成港人反中,这对中共政权的维稳肯定毫无益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该积极考量一国两制对于港人治港的承诺与维护,别让香港反送中,最后却酝酿台湾反一中的能量与集结。

占中9子之一的戴耀廷在狱中通过脸书呼吁香港市民参加游行。他说,送中条例是香港当前最大的威胁,一旦通过,香港会变成一国一制

201949日,雨伞革命中的占中九子案宣判,9人全部罪成,其中戴耀廷、陈健民及朱耀明被判入狱16个月。有报道称,法官受到了来自中共的压力,被要求重判以为警示。

20189月,香港政府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禁止主张独立的香港民族党继续运作。这是主权移交中国21年后,首次有政党在香港被禁。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曾表示,港独是达成香港民主唯一方法

香港十余名法学界代表对《逃犯条例》的修订予以尖锐批评,称这是对香港司法体系的一次重大挑战。人们担心,《逃犯条例》将把香港从一国两制变成内地延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