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時刻!網絡瘋傳「誦習歌...

敏感時刻!網絡瘋傳「誦習歌」遭迅速封殺

1308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019年03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媒體關注到,一首「誦習歌」突然在中國大陸網絡上迅速傳播,但很快遭到微信等社交媒體刪除的消息。

這首「誦習歌」名為《習總書記的恩情永不忘》,是由中共雲南雙柏縣委書記李長平作詞、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普德明作曲、彝族歌手李浩仟演唱組合而成。

據香港明報報導,演唱者以極為誇張的音調讚美習近平。歌詞中除以「習總書記」稱呼習近平外,還包括「四個自信」、「五位一體」、「全面小康」等一些特別詞彙。

極具諷刺的是,今年年初中共政治局剛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在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文件中明確強調: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級紅』、『高級黑』,決不允許對黨中央陽奉陰違做兩面人,搞兩面派,搞「偽忠誠」。文件才剛印發一個多月,網絡上就出現違背習近平當局意願的歌曲,而且時間還選在兩會召開的前夕。

因此有網民建議詞作者改名「李高低」,意思是這首歌詞屬於「高級黑低級紅」。

報導稱,網絡瘋傳的「誦習歌」是詞作者李長平創作的第6首歌詞。李經常創作「紅色歌曲」,歌曲還曾入選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文明網、國家文化部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