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時刻國安黑客駭攻美國 ...

敏感時刻國安黑客駭攻美國 是反習陣營攪局?

230

【2019年02月20日訊】美中最新一輪貿易談判正在華盛頓舉行。然而,據美媒披露,中共國安黑客近日對美國展開了新一輪攻擊,竊取美國貿易和軍事秘密。有分析認為,貿易戰給習近平帶來空前的外部和內部危機,不排除反習陣營在談判敏感時期攪局,令北京處境惡化。

談判敏感時期 中共黑客攻擊美國

《紐約時報》2月19日引述要求匿名的9名美情報官員、私人安全研究人員和熟悉有關攻擊的律師說,中共為從美國軍方承包商和技術公司竊取貿易和軍事秘密,發起新一輪網路攻勢。波音(Boeing)、通用電氣航空(General Electric Aviation)和T-Mobile都在中共黑客攻擊的目標之列。

「網路是對手能夠用有效且惡劣的方式攻擊、報復我們,但遠遠達不到武裝攻擊或戰爭法門檻的一種方式,」曾在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手下擔任美國反間諜負責人的喬爾•布倫納(Joel Brenner)表示。

報導稱,除了獲取軍事和商業機密之外,中共黑客還在美國製造混亂,為未來的網路衝突做準備。而最近的網路盜竊行為,與推動中共的「五年計劃」和其它技術戰略要求有關。

這則消息給正在華盛頓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投下陰影。目前,雙方正在全力博弈,北京急需要和美國達成協議,以挽救陷入危局的中國經濟。

而美方要求中共停止盜竊美國知識產權,是達成協議的關鍵條款之一。因此,中共黑客的攻擊行為曝光,無疑是給談判增加了阻力。

反習勢力攪局

對外關係委員會的計算機網路項目主任亞當•謝加爾(Adam Segal)和其他中國方面的安全專家說,曾經由中共軍方黑客發起的攻擊,現在改由中共國家安全部門在做,而且這些黑客做得比以往更為隱蔽。

2018年12月20日,美國司法部曾高調起訴中共黑客組織APT10的2名成員,這個黑客組織被懷疑在天津市國家安全局大樓辦公。

有分析認為,最近的黑客攻擊行為,很可能是中共內部反習勢力在給習近平攪局。眾所周知,中共國安情報部門被江澤民派系掌控多年,內部盤根錯節。

此前,港媒曾評論說,美中貿易戰給北京帶來空前的外部及內部危機,處處顯示出中共內部的激烈博弈。而反習勢力正在醞釀行動。

清華大學政治係原講師吳強日前對自由亞洲表示,如果美中雙方沒有在3月1日截止限期之前,達成協議。習近平很可能會在3月召開的中共「兩會」上,受到非難。屆時,「會場內外都會對習近平的執政權威產生嚴重的懷疑」。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也曾分析,從多方面傳遞的消息來看,習近平正遭遇他上臺6年以來,最嚴峻局面,2019年,是習最有可能遭到攻擊的一年。

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撰文指,習近平上任後與江澤民集團為代表的多個利益集團,進行激烈的黨內鬥爭。也因此遭到激烈抵抗和反彈,這種抵抗也體現到如今中共與美國的貿易戰和貿易談判上。習近平如果在談判中做出妥協和退讓,就會被中共黨內的頑固勢力和政敵,作為「賣國」的罪證,向習發起攻擊。

夏小強認為,在這場貿易戰中,中共注定是輸家,但中共的失敗,不是中國的失敗。美國要求中共結構性改革,會使中國經濟擺脫中共的控制。但如果習不能夠擺脫中共體制的束縛和捆綁,前景將極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