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時刻 西路軍後代齊聚北...

敏感時刻 西路軍後代齊聚北京撐習近平

49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019年09月14日訊】習近平甘肅考察並祭拜中共西路軍覆滅之地後,近日,數十名西路軍將士後代齊聚北京,舉行座談會,表態「團結在習核心周圍」,被認為釋放某種信號。

香港《明報》報導,中共元帥、前西路軍總指揮徐向前之子、中共軍隊總裝科技委員會副主任徐小岩中將,以及數十名西路軍將士後代,8日在北京舉行落實習近平關於西路軍精神的講話座談會。

徐小岩在會上說,習近平親自去給西路軍的將士們獻了花圈,肯定了他們對中共的所謂歷史功績,對他們是極大的鼓勵,並說中共現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需要團結在習核心周圍等。要求西路軍對習表忠。

據黨媒報導,8月19日-22日,習近平率領親信栗戰書、劉鶴和丁薛祥,考察甘肅省,期間,習一行曾到張掖市高台縣,給西路軍紀念碑和陣亡士兵公墓獻花籃。

習近平是第一個祭拜西路軍的中共總書記。此地是中共政治極敏感地點。

當年中共領導人之一的張國濤,因與毛澤東鬧內訌,帶領中共紅軍主力離開陝北西進,結果在高台縣所在地區,被國民黨軍圍堵全軍覆滅。

台灣資深政治評論家林保華刊文說,習近平到高台縣向西路軍亡魂獻花籃,顯然不是要繼承失敗傳統,而是別有用意。

文章說,西路軍事件是中共黨史中的冤案。在毛澤東死後,真相才由當年的西路軍總指揮徐向前元帥,親自口述得以披露部分,但因為涉及毛的人品而不能張揚。

不能告人的真相是:毛澤東、周恩來策劃西路軍慘案,借軍閥之手葬送西路軍2萬人的性命,完成了「借馬殺人」之計後,又把慘案的罪責強加在張國燾頭上。

林保華認為,習近平此時被迫搬出西路軍,也是黨內鬥爭逼出來的。習此舉是要向外界暗示,他目前也處於類似張國燾的地位,被黨內其他派系「借美殺人」?

林保華說,目前中美貿易戰已進入持久戰,北戴河的新鮮話題是香港反送中。而習近平現在正在掙扎中。

旅美中國作家、政治評論家陳破空也有類似觀點。

陳破空在自媒體分析說,習近平去看西路軍全軍覆沒的地點,所釋放的政治信號,是習家軍或有全軍覆沒的危機,但是習自認不會輕易屈服,誓言要像西路軍一樣浴血戰鬥到底。

大紀元的文章則分析說,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露面即去甘肅視察,是因為他需要選擇一個北京以外的地方,接見他的親信部下,並商討制敵對策。

分析說,文革期間,毛澤東也曾使用過類似的手法。毛當年因為大躍進失敗大權旁落,極不信任中央的各派官員,常乘搭火車前往外地,並在外地接見各地親信,以部署反制措施並發動文革。

文章說,習近平到甘肅,很有可能是類似原因。加之跟隨習到甘肅考察的栗戰書、劉鶴和丁薛祥,都是習的直屬親信。這凸顯了中共內部不滿和反習勢力高漲,而且這種勢力很可能在北戴河就已經發力。

陳破空說,由於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美中貿易戰一再升級,國內經濟不斷下滑,企業倒閉潮,失業潮等,8月份的北戴河會議上,發生拉鋸戰,政治老人和各派都不支持習近平。

分析認為,如今圍繞中美貿易談判以及香港問題,中南海內鬥已到了快攤牌的時候了。(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