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民调:亨特被视是更称职的下...

民调:亨特被视是更称职的下任英相

344
英国执政党党魁选举巅峰对决:前外长约翰逊(左)v 现外长亨特。(法新社)

英Yougov 民调网站的最新结果显示,约翰逊在英保守党领袖之争中获胜并硬推英国于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支持留欧的自由民主党将在下届大选中获胜,而非保守党、脱欧党或工党。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前外交大臣、前伦敦市长、保守党党魁候选人之一鲍里斯·约翰逊25日在推特上公布了他发给竞争对手杰里米·亨特的信件,呼吁对方承诺在10月31日实现脱欧,无论是否达成协议。

约翰逊表示,这是竞选的“核心问题”。两人应该同意,“无论如何”都必须满足最后的脱欧期限,以兑现对英国人民的承诺。

早些时候,亨特对约翰逊“决一死战”的脱欧承诺予以抨击,称这一立场可能摧毁脱欧和政府。

亨特称,这样的立场可能为反对党赢得新选举开路。亨特也希望英国能够在10月底退欧,但表示如果协议通过在即,他愿意延长退欧期限。

据报道,Yougov 民调于6月26日至27日对1686位英国选民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强推无协议英脱欧的约翰逊当选为下一届英相,英国肯能会被迫因此提前大选,30%的选民将支持要求英国留欧的自由民主党当选执政党; 保守党将位居第二,获得24%的支持; 脱欧党19%; 工党只有17%的支持率;这意味着自由民主党将在下一届英国大选中获胜。

民调还显示,41%的英国民众希望亨特成为下一届英相,超过约翰逊的29%。28%的英国选民认为亨特会是很好的首相,而看好约翰逊的选民只有25%的;26%的选民认为亨特的道德品质良好,而只有14%的选民对约翰逊有这种看法;36%的选民认为亨特诚实,只有14%对选民认为约翰逊诚实。

此外,约翰逊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脱欧公投期间他宣称英国脱欧后,每周将省下3.5亿英镑,可用来弥补英国全民健保(NHS),他仍然相信此数额为真。

5月,英国民众曾集资提起诉讼,控告约翰逊散布假消息,要求他出庭说清楚。法官决定放他一马,约翰逊再度提起此事,恐怕将再度引发争议。

无疑,正在拉选票的保守党领袖候选人亨特已经迅速赢得了英国公众的支持,他被视是更称职的下任英相,虽然这并非是保守党人目前的看法。

英国保守党25日表示,下一任英国首相将在7月23日对外公布。

分析人士对此次民调的评价是,约翰逊在选民心目中的受欢迎程度在直线下跌。然而在即将参与推选保守党领袖的的保守党选民中,48%的保守党选民支持约翰逊,支持亨特的选民为39%。

报道说,自由民主党一直在强烈地反对英国脱欧,并承诺如果他们当选为执政党,他们会举行二次脱欧公投,而且在公投表决中将保留“留欧”一栏选项。该党在今年5月份的欧盟议会大选中就成为了英第二大政党,当时脱欧党赢得31%的支持率,自由民主党赢得20%的支持率。

专家指出,如果约翰逊当选英相规避议会,强行要求英国于10月31日无协议退出欧盟,可能会导致反对党以约翰逊独裁为由挑战保守党,并因此结束保守党的执政党地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