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民陣回應新年遊行警暴:草菅...

民陣回應新年遊行警暴:草菅人命 謊話連篇

321

【2020年01月02日訊】民陣首先就昨日大批市民未能完成遊行、甚至未能從起點出發致歉。但我們相信香港人、被還押的手足、以及國際社會,同樣能夠感受到香港人從未放棄五大訴求。

草菅人命 謊話連篇

警方在昨日下午四時,於盧押道及軒尼詩道交界以催淚彈、胡椒噴霧射向正在參與和平遊行的市民,是草菅人命。而警方於昨日和今日的記者會,指民陣配合和同意警方解散遊行,是製造謠言,誣捏民陣,謊話連篇。

打壓人權 設局濫捕

民陣強調在與警方交涉的期間,我們已多番強調 30 分鐘及 45 分鐘根本不可能成功、安全地疏散參與遊行的過百萬群眾。可惜警方不但沒有給予更多時間主辦單位及遊行人士,更沒有提供任何讓市民安全離開的路線及相關指示。警方反而從 17:30 開始,於中環及灣仔多個地方設下大型包抄戰術的準備,明顯是存心設局進行濫捕,因此出現銅鑼灣 400 人被圍捕的事件,當中更有民權觀察的人權觀察員在其中。

及後,更有記者、急救員被警察以截查身分證為由,刻意刁難,更有防暴警察使用胡椒噴霧攻擊民選立法會議員許智峯。

警方在元旦遊行整日一再挑起事端,令遊行無法順利進行,剝奪市民基本的集會和言論自由。民陣在此強烈譴責警方,以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草菅人命。

民陣將聯同立法會議員就事件再行跟進,詳情再商議過後將另行向大家公布。

民間人權陣線

2020 年 1 月 2 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