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灭共护自由 十一全球逾60...

灭共护自由 十一全球逾60地齐行动抗议中共暴政

1031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不同族裔团体的抗议人士,共同参加“10·1全球反共日”行动,在美国国会大厦前的映像池举行集会 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出席并谴责中共的暴行。(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1周年,海外华人将中共夺权的“十一”,定为“国殇日”。昨天全球150个团体,在61个城市发起了“抵抗中共,自由中国”的活动,表达对中共当局诸如侵犯人权等行径的抗议。呼吁全球联手,解体中共。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中央社、新唐人电视台等媒体以及本台报导,当天最受瞩目的香港示威者的集结行动。港警事前虽拒绝核准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申办的集会游行,示威者仍透过网络串联,在铜锣湾等地展开集会游行,并喊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口号。警方则举出象征“港区国安法”的紫色警告旗,要求示威者解散。截至昨晚间10点止,香港警方公布已逮捕至少86人。

香港法轮功学员当天也手持“法轮大法好”、“十一国殇日”、“天灭中共”等横幅,到中联办抗议中共长达21年的残酷迫害。适逢全球反共大潮,法轮功学员呼吁中华儿女尽快退出中共所有组织,促成解体中共,迎接光明的日子。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厦前,包含自由西藏学生运动(Students for aFree Tibet)、维吾尔运动(Campaign for Uyghurs)、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South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华府香港关注组“(DC4HK)等十几个人权团体的代表,在美国国会大厦前轮流上台演说,谴责抵制中共的极权统治以及对少数民族的迫害。

来自加州的联邦众议员佩里(Scott Perry)在演说中痛斥中国共产党道德尽失,是邪恶的政权。

“因为中国共产党自行宣布是中国的合法政府,所以他们可以为所欲为,包括各种压迫、建集中营……这些犯罪活动最终都会得到国际社会的反对,在这之中美国必须发挥领导作用。”佩里同时宣布将推动一项法案,将把中国共产党视为跨国犯罪组织。此话一出,台下欢呼声不断。

美国维吾尔活动人士罗珊.阿巴斯(Rushan Abbas)厉声谴责中共针对维吾尔族进行种族灭绝的暴行,她说:“今天十月一日,是残酷的邪恶政权建立并占领东突厥斯坦(即新疆)的日子,他们开始残酷镇压人民,因此我们聚集在这里,是为了抵抗中国共产党的野蛮恶行和专制行动。”

在澳洲悉尼,民主中国阵线主席、集会发言人秦晋博士表示:“中共在中国犯下了滔天的罪行。我们中国有超过1亿人非正常死亡,都是在中共的铁蹄之下。”

秦晋博士呼吁,世界正义力量应统一阵线,共同围剿中共:“我相信这个瘟疫这个代价,让全世界醒了过来,让世界更进一步的看清楚中共的邪恶。”

新州藏人社区协会会长Nigan Gotsang:“生活在自由社会的海外华人有更大的责任,因为在中共治下受压迫的最大群体就是华人。中国有那么多政治犯,他们被杀,被失踪,还有许多人被投入劳改营。”

在台湾,十一当天,近二十位人权工作者代表十多个民团,来到离岛金门召开记者会。该地是古宁头大战,歼灭中共的北山断崖。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理事林欣怡表示,选择此地,具有象征意义。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理事林欣怡表示:“因为在这里通常就是一个对抗中共的一个地方,那我们选在这里我们希望我们的发声可以被看见。我觉得也坚定了大家的信心,就是它们越恐吓我们,那台湾人的信心越坚定。”

在美国波士顿,周三一早,大陆、越南等地数十名各族裔居民,到市政府抗议,呼吁波士顿市府摘下中共血旗。

参加抗议的麻州居民陆女士受访时说:“这面旗帜代表了中国(共产党)罪恶,纳粹罪恶。它们甚至伤害了美国人,因为“中共病毒”,我们失去了工作,我们失去了美国人的生命。(波士顿)市长没有站出来,谴责中共政府的罪恶,甚至给了它们权利升旗。对波士顿来说多么耻辱!”

在柏林参加示威活动的国际笔会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廖天琪表示,今年10月1日全球多地同时举行抗议中国当局侵犯人权的活动“意义非常”。她认为,这表示世界各地华人和当地国家人士,都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国际上嚣张跋扈的态度”不满。

廖天琪说,今年从武汉爆发疫情,中共方面不负责任的作法造成全球蔓延,到港区国安法的枷锁、新疆维吾尔人的集中营、对蒙古、西藏语言宗教的压制,乃至数十趟军机飞越过海峡中线等挑衅行径,都让中外人士高度警惕。

此前,当地时间9月27日,美国纽约也爆发海外华人声讨中共大游行。海外华人游行高呼依法灭共,队伍延绵主要街区。

目前,全球反共活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