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秒殺!金融界再現「老虎」突...

秒殺!金融界再現「老虎」突然落馬 僅是剛剛開始?

400
中共工商銀行上海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顧國明

20190606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中共前證監會主席劉士余落馬半個月後,金融界再現「老虎」落馬。中共中紀委國監委網站今日發布消息,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顧國明涉嫌「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劉士余05月19日深夜落馬時,正值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之際。世界日報當時引述消息人士話說,劉士余突然落馬,不排除是北京借打金融界“大虎”之名,有整頓證券界、保險界之意。顧國明落馬與此是否有關目前還不得而知。

海外歷史文化學者、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在劉士余落馬時,也曾分析認為,劉士余事件應與金融大案有關。劉的「主動投案」可能會牽出金融界比較大的黑幕,而習近平本人則是想通過這個案子狠抓錢袋子,將權貴集團貪污來的錢,都拿回來放回國庫,穩定一下中國當前的經濟危局,同時再借機整肅金融界這幫大鰐、貪官們。

據陸媒界面新聞報導,有一位接近上海分行人士告訴該媒體,顧國明落馬的消息來的很突然,因為他下午還在參加一個工行內部有關ETC的產品會。

據公開資訊顯示,顧國明最近公開亮相的日期是在5月27日,是以工行上海分行行長身份參與上期所標準倉單業務合作簽約儀式。

顧國明在2002年6月起擔任工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長。2015年9月,經原上海銀監局核准,顧升任為工行上海市分行行長。 2018年「滬上金融家」將其評為,「2018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重要貢獻人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