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面临生存危机 德国商家发起...

面临生存危机 德国商家发起“我们开业”行动

388
面临生存危机 德国商家发起“我们开业”行动 面临生存危机 德国商家发起“我们开业”行动 德国政府延长封锁让商家苦不堪言,部分业主发起“我们开业”行动。(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1月12日】不断延长的封锁期和迟迟未到的援助金让德国商家苦不堪言,甚至面临生存危机。众多业主联合起来在社媒平台发声,要求马上重新开张。这引起了业主和民众的普遍共鸣,但法律人士提醒这可能会带来严重的法律后果。

商家穷途末路 “我们开业”行动引共鸣

最近在社媒平台Telegram上,出现了一个以“我们开业”(#WirMachenAuf)为标签的聊天群组,提出尽管政府延长封锁,商家依然要在1月11日开业。该群组刚一建立就迅速发酵,现在成员已近6万人。

行动的发起人是来自北威州克雷菲尔德(Krefeld)的业主默兹·乌兹拜(Mecit Uzbay)。在群里他这样介绍自己:“我是一个简单的人,没有任何政治背景。这里不涉及‘横向思维’,也不涉及其它任何运动、立场、渠道。我是一个简单的化妆品工作室的老板,做了能做的一切,仍然面临生存危机,已经够了。”

这位化妆品店经营者对媒体说,去年夏天他曾相信卫生部长的话,认为理发店和零售商不会再关门了,于是大量进货。没想到现在封锁期却没完没了,他不得不辞退了两名员工,商店也快倒闭了。他宣布,“我一定要开业,就算政府强制关闭我的商店,对我进行罚款,我也要在法庭上提出质疑,我要求法院给个说法。”

律师提醒:违反封锁规则不是小事

对这个问题有广泛研究的Chan-jo Jun律师对媒体说:“(商家)违反封锁规则不是小事。”据他介绍,零售商如果不顾封锁令而执意开店,可能会有三种法律后果。

首先,根据巴伐利亚州的罚款规定,开店将被视为行政违法行为,一次性违法意味着5000欧元的行政罚款,如果还不关店,罚款可增至2.5万欧元。

第二个后果是,根据贸易条例第35条,商家有可能被吊销营业执照,业主要想继续经营必须重新申请执照。然而,他们重新获得批准恐怕并不容易。这种情况下,商家也不会得到国家的援助金。

在最坏的情况下,商家甚至可能因为违反禁令而坐牢。他说,凡是违反《感染防护法》第74条,故意传播病原体的,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那些明确鼓动他人违反禁令开店的人,可以按煽动犯罪追究责任。这些人可能会被处以最高2.5万欧元的罚款,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

零售协会:理解但不支持该行动 望国家援助

德国零售协会(HDE)对这一行动提出了批评,“这一行动无疑凸显了许多零售企业的绝望。不过,我们认为,违反现行规定开店不能解决问题。”

协会发言人表示,“我们要共同渡过这个难关,目前零售行业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因此,国家也必须提供适当的援助,使企业能够在长达数周的关闭中继续生存下去。”

此前,德国零售协会已经给默克尔发了公开信,提醒政府关注封锁措施对零售业造成的重大打击,并要求政府赶紧兑现承诺的财政支持。该协会提出,长期的封锁会让商家破产,市中心从此变得荒芜。

根据该协会的估计,政府目前采取的措施可能会导致5万家零售店倒闭,25万人失业。根据ifo的数据,诸如时装、运动或配饰等领域的商店尤其受到影响,仓库中压了很多季节性货物,造成高达80%的销售损失。

基民盟(CDU)主席梅尔兹(Friedrich Merz)表示赞成迅速结束封锁,特别是对于中小型公司。他认为,对于许多小公司来说,事情已经到了无法解决的地步。只要商家符合防疫卫生规定,就应该让他们尽快恢复营业。

目前想要马上开业的商家表示,再给政府一周时间,希望政府能提供必要的财政支持,或者提供必需要商店关门的证据,否则这些商家准备在1月18日开业,不管是否有封锁令。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