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面对中共报复 美参议员吁拜...

面对中共报复 美参议员吁拜登强硬还击

322
图为美联邦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在发表演说。(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3日】(本台記者丁玲綜合報導)1月22日(周五),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在参议院会议上发声,呼吁拜登政府对中共报复性制裁28名美国官员给予强硬回击。他建议拜登以制裁中共官员,甚至驱逐中共驻美大使来反制中共。

日前,中共政府在川普总统卸任当天,宣布制裁包括前美国国务卿篷佩奥在内的28名川普政府官员。这种报复行为激起美国政界强烈反弹,并在美国政坛持续发酵。

科顿表示,“中共长期试图在美国各级政府与企业胁迫美国人,近日制裁已离职的川普政府官员只是其中一项举动”。他说,“这是针对美国对华政策的直接攻击,目的是胁迫拜登政府不要对抗中共。”他呼吁拜登用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中共,并以制裁中共官员回应这项胁迫行动。

科顿还提出,如果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涉入制裁行动,应立即将其驱除出境。

科顿还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共的制裁“与其说是针对那些(美国)官员,还不如说是对拜登政府的国家安全团队的一击”。他呼吁拜登政府和国会对此做出强硬反击,不能允许北京继续对美国采取此类的恐吓行动。

美国前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是被列入制裁黑名单的其中之一。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诙谐地说,他把中共的制裁视为是发给自己的一枚荣誉勋章。

克拉奇说,“我们不能向中国(中共)的霸凌屈膝。当你去对抗霸凌时,它们就会退缩。如果你有朋友的支持,它们真的真的会退缩!”

拜登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霍恩(Emily Horne)20日当天,谴责了中共的愚蠢行动,称中共的制裁是“徒劳可笑的”,并呼吁美国两党共同对抗中共。

另外还有其他拜登政府官员纷纷对此表态。即将卸任的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里什(Jim Risch)在其推文中说,中共这一举动是在试探拜登政府的决心,看其是否会对中共继续采取强硬措施。他说,“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必须一起向北京表明,我们不会在捍卫美国利益的问题上退缩。”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资深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推特上说,中共制裁是“厚颜无耻且毫无根据的企图,目的是对那些追究中共种族灭绝及控制香港责任的美国官员进行压制和恐吓”。他认为,“拜登政府必须立即明确表态,不能容忍中共的胁迫行为。”

尽管美国两党议员都对此发出强烈呼吁,但外界注意到,拜登在上任第二天,就将6个与中共相关的核心议题从国务院网站的政策议题栏中删除,其中包括应对中共威胁以及5G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