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镇压最血腥一日 逾39...

缅甸镇压最血腥一日 逾39人丧命 民众怒闯中资工厂

632
缅甸安全部队又开杀戒,中资工厂遭抗议民众报复。(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4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3月14日(星期日),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指出,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莱达雅区(Hlaingthaya),安全部队杀害至少22名反军事政变的示威者,加上其他地区至少共有39 人丧命,这是2月1日缅甸军方政变以来的最血腥一日。愤怒的民众质疑中共资助缅甸军政府镇压民众,当地中资工厂遭报复。

缅甸经历政变后最血腥一日

目击者与缅甸国内媒体表示,在缅甸商业之都仰光,安全部队今天向反政变抗议者开枪。目击者形容说,安全部队的行径仿佛身在战区。

在仰光的莱达雅区(Hlaingthaya),安全部队杀害至少22名反军事政变的示威者,加上其他地区至少共有39 人丧命,这是2月1日缅甸军方政变以来的最血腥一日。

据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缅甸部分媒体报导的死亡人数更高。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提到,这些最新数据,使缅甸反政变抗议活动的死亡总数增至126人。

截止到今日为止,逾2100人被捕。

12缅甸军政府3月14日再度屠杀抗议民众,至少有39人被枪杀。

在莱达雅区目睹军方屠杀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摄影记者说,“太可怕了。人们就在我的眼前遭到枪击。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幕。”

缅甸民选议员代表Doctor Sasa声援莱达雅被镇压的民众,“肇事者、袭击者、缅甸人民的敌人、邪恶的SAC(国家行政委员会)将为流下的每一滴血承担责任。”

今天,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柏其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缅甸军方的血腥镇压,并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支持缅甸人民。

抗议民众怒火转向中资工厂  中国油气管成攻击目标

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后,抗议民众反中情绪高涨,认为中共当局一直在支持2月1日政变夺权的缅甸军政府,并在联合国安理会杯葛制裁缅甸军政府,民众还质疑中共资助缅甸军方镇压示威民众。

今天有民众闯入仰光的莱达雅(Hlaing Thar Ya)工业区多家中资工厂进行报复,并致人员受伤和被困,这里的绝大多数中企来自纺织制衣业。

近年来,中共“一带一路”计划在缅甸的投资暴增。2017年,价值15亿美元、长约770公里的中缅原油管道正式投入使用。如今却成为缅甸群众愤怒的目标,一名网友推文写到:“中国,如果你仍认为当前在缅甸发生的事属于内政,那么炸掉贯穿缅甸的天然气管线对我们也是内政。”

3月12日,缅甸媒体报导,有民众表示要“炸掉中国油气管”!并让中国企业离开缅甸。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