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遇难华裔少女遗体被挖出...

缅甸遇难华裔少女遗体被挖出验尸 引爆民众再度抗议

410
缅甸遇难少女遗体被挖出验尸,引爆民众再度抗议。(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7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昨天(3月6日星期六),受军政府控制的缅甸广播电视台(MRTV )报导,在反政变示威期间遭当街枪杀的19岁华裔少女邓家希(Angel, Ma Kyal Sin)的遗体被挖出验尸。军政府声称,邓家希并非遭警方枪击杀害。消息传出后,示威民众认为军政府污辱死者、扭曲真相。今天(3月7日星期日),再度爆发全国性抗议活动。

3月5日(星期五),有人见到邓家希的坟墓被军方及警员封住,棺材被起出。当局把她的遗体放在长椅上验尸,并疑似从中取出一小块物件,之后再重新埋葬。昨天,缅甸军政府承认将邓家希的遗体崛出进行验尸一事。缅甸广播电视台报导称,验尸报告显示,在邓家希大脑发现了一块1.2厘米 x 0.7厘米的金属块,与军警所用的子弹头不同。而且称邓家希是后脑中枪死亡,而当时军警在邓的前方,所以不可能是遭军警枪杀。该电视台宣传称,是反政府分子为制造混乱,杀死的邓家希。

缅甸反政变抗议人士指控当局掩盖杀人罪行,并指掘坟开棺验尸是对邓家希和其家人的极大侮辱。

当天,军政府安全部队驱散反政变民间示威活动后,深夜再次搜捕异见人士。晚上,一名前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LD)的干部钦貌拉(Khin Maung Latt)遭警方拘留时死亡。

前国会议员西图貌(Sithu Maung)通过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钦貌拉曾任他竞选总干事,昨天晚间在仰光(Yangon)的班贝坦区(Pabedan)被捕。

法新社报导,前政治犯协会(Former Political Prisoners Society)成员敦齐(Tun Kyi)称,58岁的钦貌拉是一名社区领袖,昨晚遭警方殴打后带走,看来他经历了一场残酷讯问。

今天,缅甸民众再度发起抗议行动,至少6座城市的民众参与示威,反对军政府的政变。

根据维权组织政治犯援助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介绍,自缅甸反政变示威发生后,军政府已拘捕至少1500 人,50 多人被杀。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