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仰光“夜未眠” 军警对...

缅甸仰光“夜未眠” 军警对民宅开枪逮捕示威者(视频)

577
昨天(6日)却传出第一大城仰光,连晚上也不再平静,军警晚间在多处区域对着民宅开枪,并在路上到处抓人。(图片来源:脸书影片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7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

缅甸自2月1日发生“军事政变”后,迅速爆发了抗议活动和公民不服从运动,(图片来源:美联社)

缅甸自2月1日发生“军事政变”后,迅速爆发了抗议活动和公民不服从运动,缅甸军警的暴力镇压过去都在白天执行,但昨天(6日)却传出第一大城仰光,连晚上也不再平静,军警晚间在多处区域对着民宅开枪,并在路上到处抓人。人权团体表示,军警把1500人列为逮捕对象,但“公民不服从运动”不会停止,并呼吁军政府立即停止攻击民众。

缅甸军方在发动政变后,逮捕执政党领袖昂山素季(翁山苏姬)及多名政府高层后,接管政府,一个多月以来,有成千上万民众上街抗议,却多次遭到军警以武力血腥镇压,仰光(Yangon)和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镇压尤其严重。根据人权团体“强化权利”(Fortify Rights)统计,目前已至少有61人在冲突中遭到暴力攻击而身亡。

由于在军方政变后便开始实施每晚8时到隔日凌晨4时进行宵禁,抗议示威人士大多在白天上街与军警对峙,天黑入夜后便解散各自回家。

不过,昨天却发生就连待在家中也可能遭到军警的袭击,根据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上的影片显示,昨天晚间军警在仰光多处地方朝着民宅开枪,还到处逮捕民众。

昨天推特影片上显示一名妇女哭喊著,“他们要带走我的父亲和兄弟了,有人可以帮帮我们吗?不准许带走我父亲和兄弟!你如果要带走他们也把我带走。”

人权团体“强化权利”在脸书上发布一段影片,显示军警对着民宅开枪,并在路上到处抓人。“强化权利”表示,目前军警已把1500人列为抓捕对象,但公民不服从运动不会停止抗争,也呼吁军政府要立即停止攻击平民。

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APP )声明表示,军警昨天进入住宅区并试图到处搜索逮捕更多抗议者,军警还朝着民宅开枪,损坏了许多民宅,许多被逮捕的民众被军警用警棍殴打、还用军靴踢,然后被拖进警车里。

根据“援助政治犯协会”统计,截至昨天3月6日为止,已有1700人遭到逮捕。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