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缅甸示威逾217人丧命 教...

缅甸示威逾217人丧命 教宗及国家僧侣皆喊话

375
反对政变的缅甸抗议者骑着摩托车在曼德勒示威。(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9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

图为13日缅甸仰光上街反政变的示威者。(图片来源:美联社)

缅甸势力最大的佛教僧侣组织昨天(18日)出面呼吁军政府停止对示威者施暴,并指控部分武装部队虐待与杀害无辜百姓。天主教教宗方济各昨天也呼吁结束缅甸的流血。据人权团体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表示,目前已造成217人死亡,不过实际人数应远超过于此。

缅甸由于网路服务日益限缩及最后一份民营报纸遭到停刊,从18日开始缅甸的对外联系更加困难,不过,民众仍无所畏惧,继续走上街头示威抗争。

据路透社报导,由缅甸政府委任的“国家僧侣监察委员会”(State Sangha Maha Nayaka Committee),近日正在草拟一份声明,针对军方血腥镇压民主示威发布了最直接而严厉的谴责,并表示委员会计划停止他们的相关活动以表达抗议。

路透社指出,缅甸的国家僧侣监察委员会采取这种立场,暗示了一个平时与政府密切合作的团体与当局出现了严重的裂痕。

缅甸势力最大的佛教僧侣组织呼吁军政府停止对示威者施加暴力。(图片来源:美联社)

独立英文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引述参与“国家僧侣监察委员会”会议的僧侣报导,委员会打算今天(19日)和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研拟讨论后,再对外发布此份声明。

佛教僧侣在缅甸据有相当崇高的社会地位,2007年的“番红花革命”(Saffron Revolution)便是由缅甸佛教僧侣所领导发起反对军政府的抗争革命,也因此开启了缅甸的民主改革之路。

另外,天主教教宗方济各18日也呼吁缅甸军方结束人民的流血,并说,“我要跪在缅甸街道上,呼吁『停止暴力』”。

方济各提及一名天主教修女,在缅甸和平游行中跪在军警面前,恳求他们放过年轻人的画面。方济各表示,他也要跪在缅甸的街头,祈求缅甸当局停止暴力。并说,流血无法解决任何问题。希望双方能和平对话。

据缅甸民主之音(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 DVB)报导,18日在小镇纳特莫克(Natmauk)仍有数千人上街游行抗议,这个城镇是昂山素季(翁山苏姬)父亲翁山的出生地,他是带领缅甸脱离殖民强权英国而独立的领袖。

另外,据“伊洛瓦底江杂志社”(The Irrawaddy)报导,近日约有一千多名骑着机车的抗议民众绕行东瓜镇(Taungoo)市区,而北部产玉的帕坎镇(Hpakant)则有数百人上街游行。

美联社也报导,上周六(13日)缅甸有成千上万的抗议者,驾驶摩托车或汽车,手举昂山素姬头像,穿过首都内比都。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