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军警TikTok恐吓示...

缅甸军警TikTok恐吓示威民众:我会朝你脸上开枪(视频)

621
数位权利组织缅甸资通讯技术发展组织表示,武装的缅甸士兵和警察正在利用TikTok向反政变抗议民众发出死亡威胁。( 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3月5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在缅甸军方不断加大力度血腥镇压抗议民众之际,数位权利组织“缅甸资通讯技术发展组织”(MIDO)发现,武装的缅甸士兵和警察正在利用中国影音分享应用程式TikTok,向反政变抗议民众发出死亡威胁。

据中央社报导,缅甸资通讯技术发展组织表示,他们发现了800多段亲军方的影音威胁抗议者。该组织人员还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TikTok上还有“数百个”穿着制服军警的威胁影音。

据网上的一段2月底影音显示,一名身穿军服的男子用步枪瞄准镜头,向抗议者威胁说:“我会朝你脸上开枪,我用的是实弹。”并且还说,“今晚我会巡逻整个城市,我会开枪打死我看到的任何人。如果你想成为烈士,我会满足你的愿望。”

就此,缅甸军方和军政府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要求。TikTok则在声明中表示,将迅速删除所有煽动暴力或传播假讯息的内容,并且说“我们有明确社群准则,明定我们不允许煽动暴力或造成伤害的假讯息。”

不过,据Newtalk新闻报导,日前脸书禁止了缅甸军方使用脸书后,TikTok已成为缅甸散播威胁、仇恨的最新社交平台。

并且,据美司法部去年9月底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首席执行官(CEO)就是中共的“喉舌”。而中共从缅甸军方政变一开始,就被质疑是支持政变的幕后黑手。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去年9月26日报导,美国司法部提交的最新法律文件证明,“字节跳动”与北京当局有密切关系,危及美国人的安全。

该文件说,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张一鸣发表的公开声明显示,他“致力于推动”中共的议程。另据美国商务部的备忘录,2018年6月,字节跳动的员工组织了一次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宣誓的仪式,“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申作为党员的保证,并宣誓永不叛党。”

报告指出,中共(CCP)的价值观是字节跳动涵盖跨平台内容控制的思维方式的核心。

此外,去年9月8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也发布了一份题为“TikTok和微信:策划和控制全球信息流”的报告,介绍了TikTok如何采取在中共防火墙内所用的监控手法,在美国和其它地区进行内容审查、影响言论自由等,同时也介绍了字节跳动与中共的密切关系。

据英国《金融时报》揭露,前中共大使馆官员蔡峥(Cai Zheng)就担任TikTok软件的言论审查高管,全面负责抖音(TikTok)软件的内容审查政策团队,指导过滤、删除所谓的敏感内容。

由于威胁国安,TikTok除了在印度、巴基斯坦、美国被封杀外,在欧洲也被投诉涉嫌违反欧盟消费者法。

而缅甸自军变以来,中共派员协助缅甸军方网路控管等传闻不断,尽管中共再三矢口否认,但2日在仰光的抗争活动中捡到的1枚政府发射的写有简体中文弹药说明的催泪弹,再次证实中共与缅甸军方千丝万缕的联系。

并且,中共对缅甸军变态度暧昧,中共外交部1日表示,推动缅甸局势降温是当务之急,但既没有谴责缅甸军政府对示威者的血腥镇压,也没有敦促恢复民选政府执政,却要求国际社会尊重缅甸主权。与各国纷纷指责甚至制裁缅甸将领形成鲜明对比,中共与缅甸军方的关系再次引起质疑。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