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缅甸军警开枪镇压瓦城示威 ...

缅甸军警开枪镇压瓦城示威 传2死数十伤

459
2021年2月20日,在缅甸曼德勒红十字会人员用担架抬走在警民冲突中受伤的人士。 (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0日】(本台记者鄭欣综合报导)缅甸周末继续有民众上街,抗议军方发动政变夺权,并要求释放昂山素季等政治领袖。当地媒体报导称,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警方开枪驱散抗议者期间,有2人死亡,20人受伤。

曼德勒周六(20日)有逾千名抗议者聚集位于伊洛瓦底江(Irrawaddy)的“雅丹纳博造船厂”(Yadanarbon Shipyard),数百名员警及军人突袭现场并开枪驱散聚集人士。

据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新闻和商业杂志Frontier Myanmar报导,双方冲突期间,其中一名抗议者头部中枪当场死亡。另一人则被击中胸部,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丧生。

报导指,警方使用了包括实弹、橡胶子弹、大理石、石头、铁钉等武器对付抗议人士。除上述2人死亡外,还有几起严重伤害事件。Irrawaddy新闻网站也在社交媒体上确认了上述死亡消息。

除曼德勒外,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周六也连续第二日有活动,悼念一天前去世的女抗议者。该女子上星期(9日)参与集会,在警方驱散行动中,头部中枪受伤入院,延至昨日不治。

缅甸军方在2月1日发动政变,抓捕了昂山素季等高层领导人。缅甸民众随后发起系列抗议活动,遭到军方出动警力镇压。若今天的伤亡情况属实,本次缅甸军事政变以来已有3人死亡。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