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军警今再开枪镇压 示威...

缅甸军警今再开枪镇压 示威者至少5死20多伤

693
图为2月20日缅甸警方在曼德勒市动用催泪弹、橡皮子弹和荷枪实弹驱散示威人群。(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8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继27日的武力镇压之后,缅甸军政府警方今天(28日)再向示威民众开枪,造成最少5人死亡、20多人受伤。

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军事政变,拘押昂山素季(翁山苏姬)等国家领导人夺取政权以来,缅甸各地持续上演数十万人上街的大规模反政变示威,也屡屡传出军警使用武力镇压造成伤亡事件。

在今天(28日)的抗议活动中,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又惊传警方朝示威者开枪。缅甸新闻网站Mizzima报导,警方对抗议群众动用震撼手榴弹和催泪瓦斯之后,仍然无法驱散群众,便开枪射击,有1名男子胸部中弹,送医后不治。

据缅甸媒体Dawei Watch报导,在南部城镇土瓦(Dawei),警方也对抗议民众开枪,打死1人,约有20多人受伤。缅甸政治活动家Kyaw Min Htike则表示,南部城镇的开枪共造成3死、多人受伤。

另据当地媒体报导,警方镇压曼德勒第二城市的过程中也有1人被杀。

还有民众对外媒披露,在缅甸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和东北部城镇腊戍(Lashio),也出现警方镇压大规模示威。

缅甸警方和执政的军事委员会发言人都未对这些伤亡做出回应,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日前已经扬言,会动用“最少武力”来应对抗议群众,至今已有至少5名抗议者在动荡中丧生,军政府则表示有1名警察死亡。

国营电视台MRTV报导,缅甸警方27日展开3周以来的最大规模镇压,与无所惧的民众发生冲突,警方逮捕超过470人,并开枪射伤至少1人。

目前缅甸局势持续动荡,军方血腥镇压引发西方国家谴责,部分国家对缅甸军方祭出有限度制裁。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