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军方夜间开枪清场 华人...

缅甸军方夜间开枪清场 华人:如北京“六四”再现

1685
图为9日民众上街抗议军方夺权政变,警方继前一天对空开枪并发射橡胶子弹后,再发射水砲、催泪瓦斯等驱散示威群众。(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7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缅甸局势紧张,缅甸军政府日前派出装甲车巡逻,周二(16日)网上传出的多个缅甸军队武力镇压民众的视频显示,军方入夜清场的枪声如爆豆般密集。华人网友不禁感叹,北京“六四”血腥镇压在缅甸再现。

据BBC报导,缅甸北部克钦邦首府密支那连日来多次传出枪声,包括仰光在内的多个城市,街头都可以看到军人的身影。BBC释放的视频显示,密支那的夜晚如同爆豆般的连发枪响不断,被驱赶的民众一边呼喊一边逃奔。

网上传出的另一段视频也显示,抗议民众在夜幕下的枪声中奔走呼号。

此外,还有一个白天拍摄的地点不明的视频显示,防暴警察先是被抗议民众逼退,随后密集开枪反攻,视频显示警方疑似使用非杀伤性的防暴枪支。

在此之前,14日晚上,密支那民众还因抗议军队进驻市内及企图接管核电厂,而在一家发电厂外示威,也被军方开枪驱散。据民众在社交媒体爆料,士兵开了40多枪,都是实弹。也有人称,军方还发射了催泪弹。

就近日缅甸局势,华人网民纷纷感叹,“缅甸军政府越来越像共匪啦”,“缅甸军政府是在重蹈1989年某大国的覆辙”、可悲;也有网友说,“绝对有共匪的教唆”,也有的说“缅甸军政府多年来都是中国(中共)政府在后面撑腰,有样学样”。还有网友说“因为世界警察没了,国际法也是摆设,所以全世界都学共产党。”

欧盟联同英国、加拿大等13国驻缅甸大使馆日前发表联合声明,呼吁缅甸军警不要向示威者及平民实施暴力。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