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警察聯合會支持中國「現場...

英警察聯合會支持中國「現場面部識別技術」的言論備受爭議

219
現場面部識別技術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看中國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英國大都會警察聯合會負責人表示,中國開發面部識別技術「絕對正確」,並呼籲將相關系統「全天候」部署在倫敦。

該協會主席肯.馬什說,他相信這種「神奇」的技術可以用來抓捕罪犯和恐怖份子。他以2017年倫敦橋襲擊事件為例,認為警方在事發前失去了對恐怖份子的追蹤線索。

他說:「如果當時利用面部識別技術對倫敦的某些地區實行24小時監控,就可以快速找到那些罪犯……就能阻止他們實施暴力,我絕對相信這一點。」

中國政府在人臉識別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並將其部署在該國龐大的閉路電視監控網路中。

據報導,該技術被用於大範圍追蹤和控制新疆的少數民族群體,已有多達一百萬的維吾爾族人被關在拘留營中,因此,該技術的使用受到了各方的廣泛譴責。國際組織『人權觀察』將該系統描述為「來自中國的鎮壓演算法」。

馬什在接受BBC的Essex’s breakfast show節目訪談時稱:「雖然中國的法律極具侵犯性,

我也不同意他們所做的很多事情,但他們的這項技術卻是完全正確的。它會識別出某個人……在現場就能發現目標。

作為回應,國會議員戴維.戴維斯認為馬什先生只不過「全盤接受了」中國政府為自己的鎮壓政策所做的宣傳。

他在天空新聞(Sky News)表示:「馬什先生應在試圖改寫相關法規前注意以下事實,獨立分析表明,面部識別技術的錯誤率高達80%。獨裁政府不會關心這個的,但我們會,我們稱之為誤判,我們會竭盡所能地避免誤判。」

自2016年8月以來,大都會警察局一直在進行現場面部識別技術的公開測試,該測試掃瞄人群中的每一張臉,以挑選出被通緝的嫌疑人。

當被問及上述數字時,馬什先生說:「這太荒謬了。我從未聽過任何人講過這些。」如果這種技術如此低劣,那麼,他說:「我們就該把它扔進垃圾桶。」

大都會警察局對此類技術的要求是把差錯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之內-但使用的衡量標準完全不同。它不是將成功匹配的數量與系統標記的人數進行比較,而是將成功匹配與不成功匹配的數量與攝像頭捕獲的人臉總數進行比較。

「我這裡確實出了點差錯,」馬什先生說。「但我要補充的是,如果我們發現攔住了一個完全沒有做錯任何事的無辜者,我們會向他解釋,’很抱歉,我們錯了’–不管怎樣,如果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我們對你也不會產生任何想法。」

馬什先生繼續說:「我不會容忍中國人對這項技術的濫用,但他們已擁有了這項技術,而我們還沒有。」

他再次呼籲在倫敦引入24小時面部識別技術,並說:「我們的司法系統可防止這項技術被濫用。」

大都會警察局準備使用面部識別技術的計畫遭到反監控組織Big Brother Watch的法律質疑。

該組織主管Silkie Carlo表示:「英國最具代表性的警察協會對中國大規模監控系統的認可態度實在令人不寒而慄,這是對公眾發出的一個嚴厲警告,警方制定的政策可能給這個國家的公共自由帶來嚴重危害。他們對面部識別技術的熱衷完全出自於一種意識形態,而沒有任何事實做基礎。」

埃塞克斯大學的獨立報告顯示,大都會使用的面部識別技術可能違反了相關人權法案,如果在法庭上受到質疑,「極有可能會壽終正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