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盟照會港特首 就「送中」...

歐盟照會港特首 就「送中」條例正式提出抗議

351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

【2019年05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訊)由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今日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出一份正式的外交照會抗議聲明,內容涉及香港《逃犯條例》(港人將其稱為「送中」惡法),該條例可能會將中共政府要的人送回中國大陸受審。

修訂《逃犯條例》前不久(4月28日)在香港引起一場大規模(主辦方說13萬)港人抗議大遊行活動。

香港當前的法制已違背當初1997年主權回歸時,鄧小平給出的承諾,以「一國兩制」的方式實行高度自治,包括司法的獨立制度。

批評者,包括外國政府、法律界人士,以及商業團體,都擔心該條例可能侵蝕香港法治,讓包括外國公民在內的都可能受到傷害,很容易被送去中國大陸進行不公平審判。

在港人的抗議聲中,香港當局還是希望該條例能在夏季休會前,試圖通過香港的立法機構。

由28個歐洲國家組成歐盟近幾個月來表達了對《逃犯條例》的擔憂。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今日更是正式向港特首發出照會。

來自歐盟的11個成員國外交代表聯合敦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修訂這份備受爭議的香港《逃犯條例》。這一最新舉措代表了歐盟強硬的立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