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制裁港版國安法 歐盟擬限制...

制裁港版國安法 歐盟擬限制敏感技術輸港

219
歐盟擬限制敏感技術輸港
歐盟首次實質迴應港版國安法,將限制向香港出口敏感技術。圖爲香港維多利亞港(steven_yu/pixabay)

【希望之聲2020年7月25日】(本臺記者伊虎綜合報道)歐盟將限制向香港出口可能用於鎮壓或監視的高科技技術,路透分析,這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歐盟採取的首個實質迴應。

《港版國安法》針對中共定義的顛覆分裂國家以及與外國勢力勾結等活動,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遭至國際社會廣泛批評,香港的自由以及司法獨立受到了嚴重擠壓;歐盟27國對此也表示“嚴重關注”。

週五(7月24日),歐盟同意採取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貿易限制、審查與香港的簽證協議等。

路透獲得的歐盟大使已審閱的草案文件稱,歐盟將進一步審視,以及限制向香港出口特定敏感設備和技術,特別是那些有可能用於內部鎮壓、截取通訊或網絡監視的設備和技術。

該草案文件還指出,歐盟正在評估《港版國安法》對庇護、移民、簽證和居留等政策的影響,歐盟暫時不會與香港政府展開任何新的磋商,歐盟已制定的措施可以由各成員國“酌情采用”。

歐盟重申,支持香港高度自治及香港民衆,承諾進一步與香港的民間社會溝通,草案文件預料於下週二(28日)生效。

英國在本月20日亦宣佈採取類似措施,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宣佈會延長該國對香港的武器禁運,將不允許英國向香港出口可能致命的武器,包括它們的部件或是彈藥。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