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孟晚舟这本中国护照很敏感 ...

孟晚舟这本中国护照很敏感 开审前香港子公司突删记录

505
图为孟晚舟会议照 (网络照片)

【2019年02月24日讯】中国华为公司财务总监孟晚舟引渡案将于加拿大当地时间下月6日在温哥华法院开审。

在引渡案开审前的敏感时刻,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披露,华为在港子公司突删孟晚舟中国护照登记。

《香港01》今日报道,孟晚舟曾在以中国公务护照登记,担任香港註册的「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但之后改为以香港身份证登记。至日前,该公司突然更改董事注册资料,将孟晚舟护照一栏改为「取消」。

报道引述《香港01》的消息指,孟晚舟在2003年以P字头中国公务护照登记成为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2005年4月即改为以香港身份证登记。不过,至本月11日,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提交「董事详情更改通知书」,仅孟晚舟护照资料一栏改动,显示为「Cancelled」(取消)。而有关通知书由华为投资技术的秘书公司「黎剑民陆永熙会计师事务所」提交。

《香港01》报道说,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后,一度爆出拥有多本中国及香港特区护照。而在加拿大法庭呈堂的文件中显示,美国情报部门指孟晚舟在过去11年,曾使用4本中国护照,以及3本特区护照,当中并无孟晚舟这本P字头的公务护照。至于孟在香港的其他注册文件,均使用其R字头的香港身份证登记。(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