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孟晚舟获准搬入上亿元豪宅 ...

孟晚舟获准搬入上亿元豪宅 会激怒加拿大人?

953
2019年5月8日,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帶著私人保安離開家去溫哥華出庭(美聯社)

【2019年05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姚晶锦综合报导)“华为公主”、财务总监孟晚舟昨日(5月8日)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出庭,她的律师申请变更其保释条件,允许她搬到她在温哥华的另一处价值1600万美元(合約1.0917亿元人民币)的豪宅获得批准,有报道指,这或许会在加拿大引发负面效应。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一直居住在其拥有的一处价值600万美元(合约4094万元人民币)的房产中,这座房产带六间卧室,位于温哥华的富人居住区邓巴。她一直可以相当自由地在市区活动,不过处于24小时监控之下,脚踝上戴着GPS跟踪器。

她的律师大卫·马丁(David Martin)昨日在法庭上表示,“现在居住的房屋位于转角地段,三面临街,公共和私人空间的界限并不明显。目前很多人会去那里,有时还会靠近房子。”

大卫·马丁称,孟晚舟在温哥华的第二所住宅——一直在翻修中的一座8047平方英尺的封闭式庄园——安保条件更好,能让保安在场地中更自如地活动,并能减轻对邻居的侵扰。

这栋房子是原先住处的三倍大,带有七间卧室,位于温哥华最高档的住宅区之一,与美国总领事的官邸为邻。

《纽约时报》报道指,部分加拿大人对孟晚舟原先的保释条件已感到不满,新的条件可能会更加触怒他们。

有人将她的处境与在中国被控犯有间谍罪的两名加拿大人相比较,他们在不明地点单独关押,不能联系律师,不能外出也没有阳光。

这两名加拿大人是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弗,他们在孟晚舟被捕后第10天和第12天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先后在中国被拘捕,各界普遍认为这是中方对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报复行动。

孟晚舟下次出庭日期订在9月23日,届时孟晚舟的律师将会以美国总统川普曾经公开评论孟晚舟案为由,提出应该剥夺美国引渡孟晚舟的资格。

川普曾表示,如果有助美中贸易谈判的进行,美国可以收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纽约时报》引述法律专家指,根据加拿大法律,孟晚舟要避免引渡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斗争”,要躲过引渡将会很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