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孟晚舟或引渡在即 自曝华为...

孟晚舟或引渡在即 自曝华为触角已延伸至世界前100顶尖大学

355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

【2019年01月26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讯)中国华为公司创办人任正非的女儿、财务总监孟晚舟昨日(1月25日)罕见向日本经济新闻投稿,疑似在为华为向世界著名大学提供资金做辩护。

孟晚舟说,华为为了增加与外部的合作关系,2010年首先在欧洲启动了“华为创新研究计划(HIRP)”,为全世界大学和研究机构构建了虚拟的咖啡吧,通过这个计划为最具可能性的方案提供资金。

华为通过HIRP与全球前100的大学和30多个国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的学者紧密合作。由HIRP支持的项目数超过1200个,许多都已经成功实现商业化。

孟晚舟还在稿件中特意强调,有一部分人似乎心存疑虑,但华为从未想过从合作伙伴那里获取各种专利或研究成果。英国牛津大学决定新的项目今后不再接受来自华为的资金援助,但我们的目的只是从研究人员的成功与失败中学习。

孟晚舟在稿件中提到英国牛津大学拒绝接受华为捐款一事,是发在英国当地时间1月17日。牛津大学表示,学校于今年1月8日决定,目前不会寻求与华为或其关联公司的新捐助机会。

继牛津大学拒绝华为捐助后,英国王储查尔斯创立的慈善机构现在也拒绝华为捐款。

据报因牛津大学拒捐而引发的“寒蝉效应”,美国各大学校区也开始更换华为设备。伯克利分校已移除华为的视讯会议系统,欧文分校要换掉校内5组中国制的影音设备,洛杉矶分校、戴维斯分校正在评估电讯设备。

日经中文网在孟晚舟投稿全文前简述,据悉,此次孟晚舟的投稿是整理了2018年9月她在新加坡演讲时的内容。但内容中没有提及逮捕一事。

孟晚舟因涉嫌参与被美国经济制裁的伊朗出口违禁产品,美国要求加拿大警方对其实施逮捕,目前保释。

美国司法部22日宣布,美方将按照美国与加拿大的引渡条约,启动引渡孟晚舟的司法程序,而孟晚舟的被引渡最后期限是在01月30日,距今只剩下4天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