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孟晚舟案再开庭想打川普牌 ...

孟晚舟案再开庭想打川普牌 特鲁多回应

483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日】(本台记者李婉婷报导)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华为CFO孟晚舟的美国引渡案3月1日恢复法庭聆讯,辩方律师的辩护重点预计将放在前总统川普针对此案的相关言论上。对于孟晚舟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再次强调,不会绕过法庭释放孟晚舟。

孟晚舟的辩方律师本周称,川普的言论对引渡聆讯非常有害,以至于聆讯“无法再被合理认为是公平的”,应该立即停止。律师称,川普屡次说要干预案件,这令该案的起诉用于政治目的,该行为“侵犯法制与司法的完整性”。

负责该案的检控官在早前递交给卑诗最高法院的文件中表示,孟晚舟辩方律师的这些论点“无实际意义”。检控官指出,这些论点基于一个前总统的言论,该行为未曾发生过任何的可能性干预,对诉讼没有过去、现在或未来的影响。

特鲁多日前接受美国媒体NBC专访时表示,两名加拿大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ael Kovrig)是被中共以“捏造的国家安全罪名”拘留的,他称,中共“企图向我们施加压力,要求释放孟晚舟。但是,加拿大是法治国家,我们不会那样做,当我们知道中共任意拘留我国公民,无视公平时,对加拿大来说,经历这个局面极其艰难”。他强调,当局不会绕过法庭释放孟晚舟。

近期,特鲁多刚刚与拜登首次进行了视像双边会晤。对此,特鲁多称,他与拜登关于释放两名加拿大人的问题的对话“非常积极”,他称,双方已同意共同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并“让中共承担责任”。

孟晚舟的引渡聆讯预计将持续到5月,渥太华、北京和华盛顿方面将会密切关注此案的进展。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