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盟外交政策代表:警惕中共...

歐盟外交政策代表:警惕中共分化歐洲

245
欧盟大厦外景(AP)

【2020年05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昨日(15日)在歐洲各大媒體刊文抨擊中共,並敦促歐盟在面對北京企圖分化歐洲時,維持「集體紀律」。

法新社報導,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文章中指出,中(共)國並未像歐洲一樣,尊重人權、網路安全或海洋法。

波瑞爾提醒歐盟各國,「中(共)國在搞分化時不會手軟」,雖然「制定歐盟面對超級強權的聯合方針,絕非易事」,「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歐洲人必須維持必要的集體紀律」。

波瑞爾表示,疫情爆發初期,歐洲低調向中(共)國提供援助。但當疫情中心轉移至歐洲,中(共)國卻大張旗鼓宣傳自己提供口罩及其他防護裝備給歐洲。另外,布魯塞爾當局也被指控未盡力幫助歐洲各國。

波瑞爾抨擊中(共)國在疫情危機中「將緊急醫療援助政治化」,並敦促歐盟各國不要太天真。

另據《南華早報》報導,歐盟及其27個成員國將在18日世界衛生大會(WHA)視訊會議上,共同要求「獨立調查」此次疫情的起源與傳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