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孟建柱昔日“大管家” 、重...

孟建柱昔日“大管家” 、重庆原公安局长邓恢林被起诉

621
重庆原公安局长邓恢林被起诉。(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近日,重庆原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涉嫌受贿已被提起公诉,他被指控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邓恢林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大管家。

中共官媒2月26日报导,经中共最高检指定,邓恢林涉嫌受贿一案,由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保定检察院已向保定中院提起公诉。

邓恢林被指控利用担任湖北省经委办公室主任,宜昌市副市长,宜昌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中央政法委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重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务期间,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邓恢林,1965年3月生,湖北武汉人,从2010年起在政法系统任职,曾任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宜昌市公安局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他于2015年6月被调入中央政法委,不久后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2017年7月“空降”重庆市,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同时兼任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邓恢林于2020年6月14日被调查,2021年1月4日被双开,1月22日被逮捕。官方对邓恢林通报“双开”的罪名,除了贪污受贿、大搞权色交易,还有“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以及“热衷政治投机,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等等。

邓恢林是继朱明国、王立军、何挺之后,重庆市公安局落马的第四名局长。

邓恢林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孟建柱有交集。孟建柱在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邓恢林曾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邓恢林被指是孟建柱的“大管家”。

有评论人士认为,因为曾任孟建柱办公室主任的关系,邓恢林掌握孙力军和孟建柱多次行动的机密。在孙力军落马后,邓恢林也落马,标志着习当局将采取与抓捕周永康一样的做法,即先抓捕与孟建柱关系密切的手下,掌握证据后再抓孟建柱。孟未来大事不妙,处境危险。

近期,孟建柱已有4名旧部接连被查,包括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龚道安,以及江苏政法委书记王立科。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