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孟宏偉妻高歌又一職務被撤 ...

孟宏偉妻高歌又一職務被撤 空降任職逾7年

219

【2019年02月19日訊】原國際刑警主席、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去年落馬後,其妻高歌因為涉及孟宏偉案,今年1月被免去山東省政協常務委員職務。今日,高歌被確認被撤銷民建青島市委副主任委員。

據港媒星島日報2月19日報導,孟宏偉妻高歌已被撤銷青島市委民建副主任委員一職。

民建是大陸八大民主黨派之一。陸媒財新網報導,高歌於2011年10月被增選為民建青島市委副主委,並連續任職兩屆,是「省裡空降來的」。

今年1月25日,山東省召開政協會議,免去了高歌的山東省政協常務委員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原因是高歌涉及「有關案件」,

現年47歲的高歌,曾任新華錦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北京銀行獨立董事,中國民主建國會(民建)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全國青聯委員、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常務理事等職務。

孟宏偉去年落馬後,其身處法國的妻子Grace Meng頻頻露面召開記者會為孟宏偉喊冤引外界關注。同時,Grace也遭網路起底中文名叫高歌。

此前,港媒報導稱,高歌涉及其丈夫孟宏偉案,高歌擁有香港身份證,其曾作為「特別邀請人士」擔任山東省政協委員。

據稱她比孟宏偉年輕十九歲,屬「二奶上位,生活奢靡」,曾在北京和香港企業挂空職,年收超過五百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巨額薪金。消息還指出,高歌與孟宏偉相識於2004年,隨後迅速同居,並在雙雙離異後,於2005年重新組建家庭,後誕下一對雙胞胎。

高歌在法國公開尋求國際幫助的舉動引發輿論關注,她在今年1月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有人企圖綁架她去捷克,她已向法國當局申請政治庇護。但高歌刻意對外隱瞞自己的身份和面貌,在接受西方媒體採訪時始終以背影示人,顯得頗為神秘。

去年10月7日,中紀委官網通報,孟宏偉「收受賄賂、涉嫌違法」,正接受調查。當天,國際刑警組織發布公告稱,已經收到孟宏偉的辭呈。

自由亞洲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孟宏偉被軟禁在北京郊區一處,拘禁手法與過往軟禁其他高官相似,由專人看守,他多個部下亦受牽連,但具體情況不明。該事件顯得非常神秘,無人得到真相。

日媒曾分析說,孟宏偉被逮主要是因其涉及中共重要機密。

報導說,孟宏偉可能與中國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7月在法國墜亡事件有關;另外,孟宏偉可能計劃逃往美國,打算向美方提供中共領導人親屬在海外的資產清單,因此被召回國逮捕。

目前孟宏偉案依然真相不明,不過,對於中共高層來說,此案是一件不容忽視的大案。(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