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內蒙公安發生槍殺案 2副局...

內蒙公安發生槍殺案 2副局長死傷3警 北京介入封殺消息

911
圖為伊圖裡河森林公安局2018年一次植數活動。(伊圖裡河森林公安局官方)

【2019年12月29日訊】美媒消息,聖誕節當天,內蒙東北部一公安局發生內訌,一名中層公安槍擊5名同事,其中兩名副局長死亡。北京已介入調查處理,當地官方封鎖消息。

自由亞洲電台週六(28日)從多個渠道獲知,內蒙古東北部牙克石市的伊圖裡河鎮森林公安局,在聖誕節當天發生槍擊案,該局森林安保大隊隊長陳立軍開槍打死兩名副局長宋輝和趙立,並擊傷警員尹傑、徐輝、劉佳璐,後在親友勸說下棄槍投降。

消息還說,中共公安部、內蒙古公安廳以及林業部門都派人到當地調查及處理後事。但迄今為止,官方以及媒體都沒有公開消息。

當地一名王姓官員表示,官方已經下令禁止傳播消息,違反禁令可能被處罰。另一名陳姓官員則證實了此事,但強調事發原因是該公安局內部有矛盾,而「老百姓的治安良好」。

陳先生還透露,伊圖裡河鎮唯一的一個林業賓館已經不接待外人,官方已包下賓館,只接待來自北京、呼和浩特的處理槍殺案的官員。林業賓館職員也在電話中表示,賓館已被林業局佔用,但被問及公安局血案時,立即掛斷了電話。

中共治下的中國各地,官民矛盾空前激化,統治集團內鬥也你死我活。官方對民間反抗一貫極力打壓和封殺消息,專政機器內部這種下級反抗槍殺上級的事件更是極度敏感。

2008年新年前夕,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原如意開發區公安分局局長關六如,到市委副書記王志平的辦公室,槍殺王志平及在場的女官員王英,隨後當場飲彈自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