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盟發報告曝中國疫情假信息...

歐盟發報告曝中國疫情假信息 傳遭中共施壓而修改用語

339
欧盟大厦外景(AP)

【2020年04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歐盟週五(4月24日)對外發布了一份有關部分國家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散播虛假信息的報告,知情人士表示,北京曾試圖阻止發布該報告,沒能成功,但歐盟疑因中共施壓而軟化報告用語。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歐盟原定於4月21日發布該報告,中共獲知此事後力加阻撓,因此報告推遲到4月24日發布。

路透社還指他們從一份歐盟外交信函中看到,中共外交部高級官員楊曉光說,發布這份報告會使北京「非常生氣」,並指責歐盟官員試圖取悅「其他人」。歐盟外交官認為所謂「其他人」係指美國。

紐時則在報導中指出,中共施壓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的高階幕僚歐索里奧(Esther Osorio)下令推遲並重寫報告。

紐時指,原本的報告裡寫道:「中國持續在全球散播不實消息,以洗脫疫情大流行究責並改善國際形象。公開與非公開手段都有被觀察到。」

後來報告裡關於中國「全球散播不實消息」,以及提到的中法間的爭執等內容被刪除,一些用語也軟化。

但報告仍指出了「中國(中共)在社交媒體上秘密進行活動的重要證據」。

紐時認為,中共是歐盟重要的貿易夥伴,德國汽車製造商、法國農民及其他歐洲產業,都過度依賴中國市場。歐盟也正為歐洲企業在中國市場爭取更佳待遇,希望疫情過後雙方立即重建友好關係。

但歐盟發言人史丹諾(Peter Stano)今天(25日)表示,這份報告沒有推遲,也沒有人下令要因外交壓力而修改報告。

中共外交部及其駐歐盟使團沒有對此事發表評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