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盟峰會聚焦脫歐 英首相欲...

歐盟峰會聚焦脫歐 英首相欲延三個月阻力大

244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正試圖說服歐盟領導人將英國退歐延遲三個月。(美聯社)

【2019年03月21日讯】歐盟(EU)峰會今天登場,27成員國領袖齊聚討論是否同意英國延後至6月30日脫歐,由於傳出大多數國家只希望延至5月底,因此今天的會議不排除火花四射。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天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讓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因此「通知英國爭取將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的期限延至6月30日」。

圖斯克回應,他認為經過過去幾天的討論,英國可以短期延後脫歐,但這還需取決於英國國會能否通過脫歐協議。

歐洲媒體今天報導,相較於梅伊提出的6月30日,大多數歐盟國家不希望延期超過5月下旬,因為隨後將舉行歐洲議會選舉,若超過5月底勢必得分派議員席位給英國。

梅伊將在今天峰會上說明延後脫歐方案,歐盟27國領袖將要求她提出具體計畫,例如延後脫歐如何有助英國國會通過協議,以及如何因應脫歐僵局,會議上不排除火花四射,從布魯塞爾下午3時30分開始的脫歐討論事項,預計可能要數小時才會有結果。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剛剛抵達會場時對媒體表示,需要努力到最後一刻,以達成英國有秩序脫歐。(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