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盟表態支持調查病毒來源 ...

歐盟表態支持調查病毒來源 中共駐法大使動畫攻擊抹黑美國

253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圖/AP)

【2020年05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繼美國、澳大利亞、瑞典、德國和英國表明支持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起源與傳播展開獨立調查後,歐盟主席馮德萊恩4月30日首度表態支持調查。隨後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在使館的推特上,用動畫攻擊、抹黑美國。

自由亞洲報導指,馮德萊恩對歐洲財經新聞(CNBC) 表示,她希望中共與歐盟和其他國家合作,深入調查病毒如何產生和導致大流行的原因,這有助於我們建立能夠真正發揮作用的早期預警系統,為下次疫情來臨做好準備。她說:這對整個世界都很重要,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病毒何時開始。

至於是否擔心因此而破壞歐盟與中共的關係,馮德萊恩直言,「我不這麼認為,因為這關係到整體的利益」。

此外,在應對疫情危機的過程中,台灣的能力和水準受到世界肯定,歐盟對外事務部( EEAS ) 5月1 日表態,支持台灣加入世衛( WHO )。

就像澳洲要求對病毒起源進行調查後,中共攻擊美國,說澳洲是得到美國的指令,當歐盟表態支持調查後,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在使館的推特上,用動畫攻擊美國。

簡短的動畫片中,中方是穿著醫護服裝、 戴著口罩的兵馬俑,美方則是自由女神像。內容是:中共已經警告全世界有關疫情的嚴重性,並成功地在中國遏制了疫情,而美國卻不聽警告,現在已不堪重負。

短片中,中共不斷向美國作出警告,表明有危險、要戴上口罩、要留在家中;而美國稱只是流感、不用戴口罩、隔離是侵犯人權等。

報導指,法國媒體認為,這段具有侵略性的短片,表明盧沙野要實現引起轟動並試圖傳達中共觀點的目標,並使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聲名狼藉。

早前,瑞典外交部長安·林德(Ann Linde)在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主辦的網絡研討會上表示:目前有一種趨勢,(有人)在疫情期間製造散佈虛假信息,試圖將歐洲描繪得支離破碎,誤導人們以為歐洲各國政府沒有盡到相應的責任,製造一種專制政府比民主政府更容易解決問題的假象。 「歐洲一定要與美國堅定地站在一起來對抗這種趨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